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身女人立志挽救大众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4: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杏林出现新鲜机构:婚姻诊疗中心

  本报讯最近,在集美区杏林城区,一家名为“爱心天使婚姻诊疗中心”的“诊所”开张,引来不少顾客光临。这家诊所的“主治医生”是一位单身女人,名叫梅子,今年30来岁,她诊疗不收费。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缘于一段不幸的婚姻”

  梅子去年创办了厦门爱心天使婚介服务有限公司,在帮人介绍婚姻的过程中,梅子也逐渐接触了一些离异者,她感觉这些人的婚姻其实有很多是可以挽回的。虽然帮助介绍一个对象可以多收一笔费用,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告诉梅子,她也有可能促成了一个家庭的快速破裂。

  梅子曾经有过一段不幸的婚姻,更加懂得了婚姻对维持一个家庭的重要性。梅子是安徽人,丈夫常年不回家,夫妻俩感情也发生了问题。1994年,梅子狠心将8个月的孩子抛给公婆,独自一人到岛内打工,很快就成为一外资企业的中层干部。

  1997年,梅子与丈夫协议离婚。离婚后,梅子就一直过着单身的生活,虽然事业上一帆风顺,但在感情与生活上总是感觉少了点什么。

  她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选择的话,我可能不会那么草率就离婚了!”

  有了这样的切肤之痛,梅子觉得帮助别人“破镜重圆”是一件高尚而快乐的事情。

  50%以上的离婚都可以挽回

  “爱心天使婚姻诊疗中心”开业第一天,李小姐就赶来“就诊”了,李小姐中年丧偶,与一名离异男人结婚后,虽然夫妻感情融洽,但各自的小孩子却天天吵架。加上男人气量小,偏袒他的男孩,自己的女孩整天劳累,还要受男孩的打骂,整天闷闷不乐。

  李小姐说,她不愿意看到女儿处在这样的环境中,因此想与男人离婚。梅子听完这些“症状”后分析,男人离异后,他的孩子缺少母爱,性格可能比较怪僻,这也是正常的。两人结婚后,李小姐可能也忽视了男孩的感受,对其关怀不够,如果将男孩与女儿一视同仁,再做好女儿的思想工作,孩子之间的争吵肯定会消除,大人也不必为了孩子而离婚了。一个多月后,李小姐再次来到“爱心天使婚姻诊疗中心”,高兴地告诉梅子,在她的努力下,儿子与女儿果然比亲兄妹还要亲,她们夫妻感情更加甜蜜了。

  梅子说,“夫妻没有隔夜仇”一般情况下,50%以上的离婚都可以挽回。

  目前,“爱心天使婚姻诊疗中心”是以坐诊的方式调解家庭纠纷。每一次梅子都以亲和的态度和求援者推心置腹,通常来说,“开一付集通窍、补脑、养心、清肝、凉血、润肺等多种维他命于一体的营养药方都能见效”。梅子一直坚信,“婚姻诊疗”今后是非常有市场的,随着业务量的逐渐增大,她准备聘请有相关资质、阅历丰富的“心理医师”坐诊,使“爱心天使婚姻诊疗中心”从杏林走出去,开辟厦门首家集婚姻诊疗与家庭救援、养护为一体的爱心公益事业。

  (汪权 厦门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