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障人为找工作离家出走 古稀老父寻憨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5: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姚新离家前留下的最新照片。记者陈静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陈静 实习生杨斌娟) 年过40岁的智障人姚新,渴望能像正常人一样找份工作。为了这份“理想”不辞而别,已经离家两月。他年逾古稀的父亲和身患心脏病的母亲,为了找回这个单纯而孝顺的“憨儿”,已经拖着年迈的身体走遍了西安每一个角落。昨天,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这位古稀父亲求助本报。

  不惑憨儿最爱助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天下午,71岁的姚维刚老人表情沉重地走进本报社会部。据姚老先生说,他的儿子姚新今年42岁,天生智障。但是天真善良,平时最喜欢帮助人。每每助人之后听到对方感谢时,他就觉得自己是个受人尊重的正常人。平时,一有空他就喜欢到离家不太远的雁塔路某电脑城和文艺路批发市场替人看摊,这种“零工资”的工作让他享受到无尽的满足。一些摊主也常向姚父夸奖姚新善良热心,乐于接受这个“憨小伙”的帮忙。

  为找“工作”离家出走

  去年12月30日早上,姚新拖完家里的地板,便在9点钟离家出去玩,谁知此后便再没有回来。家属院几位最后看见姚新的人都说,他手里提着一个纸袋,内装广告材料,像是出门要找什么工作。姚老先生回忆说,儿子离家3天前,高兴地向他提起:“爸爸,我也有工作啦。”看到姚新那副认真、快乐的模样,父亲猜想可能又是在哪里免费看摊,便报以支持的一笑。姚老先生判断,儿子这次走失很可能跟工作有关系,一直以来,能像正常人一样有一份工作,是姚新最大的心愿。

  年迈夫妇携手寻儿

  去年9月份,姚老先生的老伴刚做了心脏手术。儿子走失后,老伴整天以泪洗面。今年初,听朋友说长安鸣犊镇一寺庙里,有一个智障人,长得和姚新十分相像,老两口立刻不顾年迈赶了过去,因没有见到人,老两口又跑了第二趟,直到确认那人不是姚新。两个多月来,老两口发动所有的亲戚朋友,西到咸阳、北到未央湖、东到阎良,找遍了能找的地方,可是至今仍然没有姚新的消息。

  智障儿长相酷似“舟舟”

  从姚新的近照看,他的长相与知名残障小指挥家舟舟颇为相像,乐感也很好,一听到《二泉映月》《梁祝小提琴协奏曲》就能主动地报出曲名。据介绍,姚新说话吐字不太清,会写自己的名字,戴弱视眼镜,身高1.60米。离家时头戴灰呢六角老头帽,身着黑色太空棉上衣,深咖啡色的单裤,旅游样式黑皮棉鞋,一遇到陌生人就会伸出舌头。

  姚老先生说,姚新几乎没有独立生存的能力,也不会讨要,真不知道,这样一个智障的孩子现在究竟靠什么生存。说到这里老人的眼圈又一次红了。本报爱心热线:8857283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