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保厕所不环保 臭味十米能闻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环卫部门表示:将应市民要求改进除臭系统

  本报讯实习生江微、记者童雯霞报道:读者张小姐来电反映,位于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左侧的节水环保型微生物厕所恶臭难闻,过往的市民都用手捂住鼻子快速走过。天河区市容环境卫生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应市民要求更换或改进除臭系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体育中心附近工作的张小姐说,每天上下班她都要经过体育西路,在此路段上的厕所散发浓烈的恶臭,老远就能闻到。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现场,离着十几米远就能闻到该厕所散发的气味,过路的市民许多都绕道而行或者干脆冒着危险在汽车道上行走。

  记者见到,厕所正在往外滴着液体。入厕,公厕里面的味道更大,而且大便都堆积在便池里,用水冲也冲不下去。

  公厕内的告示牌上写着“实现无臭、无污染的冲洗水”、“净化后的水无臭、透明、通常略带茶色”。负责收费的大爷说,厕所漏水的原因,是因为现在正在将已经净化了的水抽出来做冲洗水,这样微生物厕所才能实现水的循环使用。至于有味道也很“正常”:“药剂本身就有味道嘛。”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天河区市容环境卫生局了解情况。该局环卫科的工作人员马上进行现场调查。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厕每半个月都要抽一次水,因此会往外滴液体;抽水系统出现故障,积累起来的粪便又太多,因此往里面加水时就往外流了。而产生臭味的原因则是该公厕的除臭系统出了问题。

  天河区市容环境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厕所的现状确实不尽如人意,应市民要求,他们会加紧与生产该设备的深圳某微生物公司联系,希望能更换或者改进这套除臭系统。

  (报料人张小姐,三等奖100元)(侯颖/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