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农场给牛喂巧克力 产的奶更香生的崽更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5:48 环球时报

  本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雨杉

  与别的奶牛相比,俄罗斯梅尔尼克养牛场的奶牛的生活太幸福了,因为它们每天都可以吃到巧克力和甜点。

  梅尔尼克养牛场位于俄罗斯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那里饲养着约1万头奶牛,是该州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最大的养牛场。为提高牛奶的质量,养牛场的工作人员琢磨出了一个“秘方”:用过期的巧克力和甜点作为奶牛的辅助饲料。据称,从这些吃甜食的奶牛身上挤出来的牛奶浓度更高、口感更好、味道更香浓。不仅如此,这个“秘方”还对奶牛的传宗接代有奇效,吃甜食的奶牛生育出的牛犊与其他小牛相比身体更强壮。目前,梅尔尼克养牛场每天平均产奶量达5200公斤,按照相同的标准比起来,比该州其他养牛场的产奶量要多出一倍,养牛场老板拉济科对此也是十分满意。

  据农场的工作人员透露,起初给成年奶牛喂巧克力和甜食时,奶牛并不买账,后来才逐渐习惯了这种特殊的食谱。不过,初生牛犊不怕“甜”,生下来只有6个月的小牛犊对巧克力和甜食倒是爱不释“口”,这些家伙还很挑剔,最喜欢吃“小松鼠”牌甜食。如今,这家养牛场已经和附近一家糖果厂签署了购买过期的巧克力和焦糖的协议。

  梅尔尼克养牛场正准备将一头小牛犊作为礼物赠送给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叶利钦在1996年竞选总统期间曾专门造访此地,并成为养牛场的荣誉股东。他的到访使这家养牛场名声大噪,生意也越来越红火。饮水思源,养牛场能到今天,农场的主人当然不会忘记老叶的功劳。

  《环球时报》〔20040310 第11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