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首次开摸经济“家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个体户将被提前调查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陈晓璇报道: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广州将进行首次经济普查,涉及全市约9.31万个法人单位、1.62万个产业活动单位和25.1万个个体工商户,共计约36余万调查对象。普查标准时点是2004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04年度。对全市个体户的调查将提前在8-10月进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此次经济普查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统计调查活动。据了解,国务院决定于2004年开展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涉及范围之广、参与部门之多、技术要求之高、工作难度之大,是以往历次普查所没有的。广州市副市长沈柏年指出,要以这次经济普查为契机,摸清广州市第二第三产业的“家底”,为实现广州作为“泛珠三角”中心城市的产业发展道路提供翔实的基础数据。

  广州市统计局局长高殿瀛介绍,此次普查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除农业以外的19个行业门类、90个行业大类、378个行业中类、875个行业小类。而且,不仅包括第二第三产业的所有法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还包括个体工商户。旨在于一方面全面掌握广州第二和第三产业发展的规模、结构和效益等信息。

  从经济总量上来说,广州目前已成为仅次于上海和北京的全国第三大城市,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已达97%,但对第二第三产业的发展状况把握还不够全面,了解也不够深入;尤其对民营经济、物流业、会展业、电子商务、服务贸易业这些新的经济类型和新兴行业的发展现状、规模、从业人员如何,均没有十分清楚的掌握,难以满足政府及领导进行科学管理和决策的需要。借助这次调查,可以对全市的“家底”进行一次大清查。

  此次经济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单位基本标识、基本属性、从业人员、能源消耗、生产销售情况、资产和主要财务收支、科技活动以及个体户的基本情况、行业类别和经济指标等。(日京/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