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破获“2·1”暴力妨碍公务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8:57 钱江晚报

  暴力抗法终被擒

  通讯员徐佳本报记者陈雷柏建斌

  本报讯昨天,杭州警方宣布“2004·2·1”暴力妨碍公务案完成调查取证,对外公布了案情。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司机不是车主

  2004年2月1日18时30分,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上城大队四中队民警周毅华驾驶摩托车巡逻至杭州火车站广场附近,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残疾车在拉客。周毅华示意其靠边停车。

  “请您出示三证!”周毅华敬礼。

  经查,这个驾驶员王某不是此残疾车车主。因为残疾车营运必须专人专用,周毅华报告上城交警大队指挥部后,指挥部同意作扣车处理。周毅华告知王某时,王某却什么话都不说,转身就往火车站2号门跑去。

  交警遭遇围攻

  过了七八分钟,王某带着六七名男子急匆匆地跑了过来。

  “请您签字。”周毅华递上暂扣凭证,但王某拒绝签字。这时,一同来的六七个男子在一旁帮腔:“算了算了,罚个几块钱就放了吧!”

  “对不起!”周毅华再次递上暂扣凭证。

  “不要签!”一旁一个男子恶狠狠地说。

  “我不签。”王某叫道。

  见此,周毅华在凭证上写下“拒签”二字,将凭证交给王某。

  王某忽然将车向后退着就走。周毅华一把拉住残疾车,此时他发现清障搬运车已到,急忙呼叫请求支援。

  此时,一男子紧紧拽住周毅华,后面另一名男子抡起拳头,向周毅华后脑就是两拳。周转头一看,男子向其左脸颊又是重重的一拳。

  这时,查岗的交警领导途经此地。看到警车,安徽男人们顿时作鸟兽散。

  经法医验伤,确定周毅华为轻微伤。

  跨省调查追捕

  事发后,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张鸿建专门作了批示,要求查清事实,依法严肃处理。

  上城区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了局长赵野松为组长、上城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和站前派出所民警参加的专案组,全力展开侦办。

  2月18日,专案组终于确定了2个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赵兴山(打人者)、杨某(拽人者),安徽霍邱县岔路镇岔路村人。

  2月20日凌晨1时30分,追踪至上海的专案组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在南汇区横沔镇一出租房内抓获赵兴山。

  2004年3月1日,慑于警方的追捕,另一犯罪嫌疑人杨某由其父陪同前来投案自首。

  目前,杨某、赵兴山2人已如实交代了“2004·2·1”暴力防碍公务案的全部犯罪事实。杨某被取保候审,赵兴山被刑事拘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