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产品抽查显示桶装纯净水问题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3月12日电(记者邓卫华)山东省质监局12日通报了对农膜、水泥、桶装纯净水等8类产品的抽查情况。结果显示,农膜和精梳毛纺织品合格率最高;桶装纯净水存在的问题最为严重。

  此次抽查是在1月-2月进行的,抽查的8类产品分别是农膜、混凝土外加剂、水泥、精梳毛纺织品、粗梳毛纺织品、针织内衣、酱油和桶装纯净水。抽查显示,农膜和精梳毛纺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品的合格率最高,为100%;小型企业生产的水泥产品质量问题较为严重,私营企业生产的针织内衣多项指标不合格;酱油产品质量有较大提高,但总体状况仍不令人满意。

  桶装饮用纯净水的问题最为严重。质监部门对济南、淄博、泰安3市14家企业生产的14批产品进行抽查发现,合格4批,抽样合格率仅为28.6%;这一结果比2003年上半年对这一产品的抽查下降了13.5个百分点。据悉,10批不合格的产品中,有8批菌落总数超标,个别产品超标十分严重,饮用此类纯净水有害身体健康。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不合格产品均出自小型企业,这些企业普遍存在质量意识差、生产条件简陋等问题,在这样的条件下不可能生产出合格的产品。

  山东质监局有关人士表示,针对此次抽查,对于一批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格产品,将依法责令企业限期追回,并监督其销毁或作必要的技术处理;对实行生产许可证管理的水泥、酱油质量问题严重的获证企业,对于质量问题严重的桶装水,山东省还将于近期开展专项的治理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