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迷路大熊猫失去自由咆哮抗议 来历仍是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5:21 四川在线


失去自由咆哮抗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迷路大熊猫逃进菜花地众人协力“围捕”(组图)

  迷路大熊猫取名叫西屏

  一到基地全面体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凌晨零时许,在江油市西屏乡神秘出现、后被抓获的大熊猫在经过4小时的车上颠簸后,终于抵达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新家。在寒风中等候多时的专家们随即将它送往该中心大熊猫保育医院进行全面体检。专家们发现,大熊猫身体并无明显病症,不过尚待进一步观察。

  失去自由咆哮抗议

  据一位负责遣送的专家介绍,虽然在捕获大熊猫时使用了麻醉针剂,但其只有四五十分钟的有效期,因此在遣送过程中,清醒后的大熊猫一直在笼子中“晃晃悠悠”,并不断咆哮以抗议失去自由。根据初步检查,这是一只雌性野生大熊猫,年龄在2-3岁之间。

  

  高度紧张不吃不拉

  昨日中午,记者在“病房”与这只大熊猫面对面。它早已没了在大闹西屏乡时的“神气”,而是半躺在地上,一张脏兮兮的花脸愣头愣脑的呆望着我们,时而吐下舌头,并伴以阵阵打嗝声。据了解,大熊猫到基地半日内,一点东西也没吃,更没“解手”一次,表明其仍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为让大熊猫情绪稳定,专家已为熊猫注射了镇静药物。

  

  认养国宝给它命名

  至于这只大熊猫今后的去向,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魏荣平博士介绍说,这将由国家林业局决定。按常理来说,如果其身体恢复状况好,其野外生存能力没受影响,最终将会被放归大自然。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只大熊猫还没有名字,如您有兴趣,可以与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联系,你将有机会认养这只大熊猫并为它命名。

  

  它从哪来仍然是谜

  江油市西屏乡不属于大熊猫的栖息地,发现大熊猫实属罕见。不过近几年全国野生大熊猫在栖息地以外的地方出现的情况已发生了好几次,这是为什么呢?

  魏荣平分析认为,这只大熊猫可能就是在迁徙过程中与族群失散,自个“误闯”到人类聚居地。同时,每年3月开始,也到了大熊猫的繁殖季节,这只大熊猫也可能是为寻伴侣而“自行下山”。

  有读者猜想,大熊猫是否是被狩猎人偷运到江油,又因为某种原因溜掉了?魏荣平认为,大熊猫皮肤、毛质完好,并无绳索捆绑等痕迹,抓捕前精神状态也良好,遭人偷猎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记者王新摄影郑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