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3岁的“花仙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6:3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在江汉区王家巷社区,居民们常这样介绍自己的家园:“我们这里四季都有春天。”他们说的是,家家门前花团锦簇,户户窗外绿树成荫,绿色掩映着老式的红砖房、幽静的长巷……于闹市中怡然自得。

  王家巷社区是个老社区,老年人占六成。多年来,老人以种花为乐,还出了一位“花仙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花仙子”是位73岁的太婆,名叫张金焕,多年来,她唯一的爱好就是养花弄草,并影响带动了一批养花爱好者。

  走进张太婆家的小院,茶花、杜鹃、白兰、枇杷、女贞……绿叶红花簇拥着恬淡的清香,一位慈祥素净的老人谦和地笑着……

  “我老家在新洲乡下,从小就喜爱花儿朵的,可1953年住到这后,我感到城里什么都好,就是少了花草,恰好住一楼,我就摸索着养花……”

  “退休后,我闲得慌,一次,我和老伴拌嘴,来到院子生闷气,一扭头发现仙人掌开出了黄花,我顿时忘了烦恼,大声叫老伴出来看花,气消了,我打起精神养起更多的花。”

  张太婆从不爱打牌,“我得感谢这些花草,浇浇这棵,搬搬那盆,然后回到屋里干点家务……有益身心,胜于吃药。”

  栀子花开了,小孩子偷偷摘上几朵,太婆发现了,总是笑着再摘下一把相送。花儿分根了,一棵分为数棵,就送给邻居一些……这是太婆最开心的时候。

  羡人的花香、劳动的乐趣感染了老邻居们,大家纷纷上门“拜师学艺”,一来二去,以往只会闭门打牌的爹爹婆婆们找到了共同话题……最后,大家干脆成立了“绿化队”。

  连日来,20余名“爹爹婆婆绿化队”队员,在社区花坛里,种上了50多株小龙柏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