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人事局主动“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8:5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李耀胜记者左楠)中级职称以下的专业技术人员可评第二专业的职称;拟晋升中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外语、计算机考试成绩不受时效限制;市直属及市直部门所属的经营类事业单位进人,经其主管部门同意后,直接到市人才中心办理人事代理手续,不再经市人事局和市编办办理。记者从市人事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行政效能,市人事局对管理职能进行“瘦身”,减、砍、放近20项管理权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市直单位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省、市管干部除外)辞职、辞退工作,由其所在部门或其主管部门管理

  据规定,哈尔滨市干部(省、市管干部除外)调往外地,由各区、县(市)和市直各部门直接办理调出手续;如调入方需要,市人事局也可办理手续。属工资统发单位,由单位直接办理减员、停薪事宜。公益类、准公益类的事业单位,用自筹经费聘用的专业技术人员,在核定的编制内,经主管部门同意后,到市人才中心办理人事代理手续,到市编办办理落编手续。市属经营类事业单位的设立和登记由市编办办理,其内设机构和编制由其主管部门管理,报市编办备案。市直单位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省、市管干部除外)辞职、辞退工作,按干部管理权限,由其所在部门或其主管部门管理。

  经营类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由单位自主设岗、自主聘任、自主管理

  据介绍,经营类的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由单位自主设岗、自主聘任、自主管理。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优秀、受奖(模范工作者除外)人员的核准由其主管部门负责,市人事局只负责指标核定和备案。市人事局对区、县(市)不再下达人员和工资总额计划,由区、县(市)自行编制,报市人事局备案,并报告计划执行情况。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工资总额计划,无人员和工资变动的实行年初一次性审签。

  据了解,对经营类事业单位的临时用工,由用人单位自行确定使用数量,其人员工资计划纳入工资基金管理。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按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调整离退休(职)费标准及发放年终一次性生活补贴工作,由主管部门办理。市直各部门所属单位处级(含处级)以下人员退休<不含因病退休(职)>的核准,由各主管部门办理。

  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项目承担单位急需派员到国(境)外培训、学习,市人事局给予20%至50%的经费资助

  凡列入国家、省、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项目承担单位(不受所有制限制),该项目需要聘请外国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咨询时,市人事局从引智专项经费中对所聘外国专家入境后的部分费用(包括吃、住、国内交通费)给予资助。该项目急需派员到国(境)外培训、学习,市人事局可以帮助联系境外培训渠道,并给予20%至50%的经费资助。

  据了解,区、县(市)人才中心或行业人才中心举办人才招聘会,市人才市场、中高级人才市场可免费提供场地及相应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