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解决三农问题 贵在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8:5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光明日报》11日在重要位置刊发了对全国政协委员、哈尔滨市政协主席杨国俊的专访。杨国俊在谈到有关三农问题时说,解决三农问题的关键在于落实。

  今年农业税降低可以使农民减轻负担70亿元,中央财政将拿出390亿元用于转移支付。杨国俊认为,这个力度是很大的。如果认真落实,农民将得到很多实惠。用农民的话说,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含金量”很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表示,三农问题涉及到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仅靠农业、农村的干部群众解决三农问题远远不够。“如果不控制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的上涨,中央的转移支付就可能被‘吃掉’,这些实惠就落不到农民头上。”杨国俊说。

  经过调查,杨国俊发现今年化肥、柴油等农用生产资料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幅度达两位数以上,个别地区高达28%,加上其他生产资料价格的上涨,农业生产成本再度提高。“如果不实行适当的宏观调控,农民就会再次出现增产不增收的老问题。”杨国俊说。

  杨国俊认为,解决三农问题,促进农业发展,不能长期依靠政策,应进一步加强农业生产结构的调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发展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农业,提高农产品质量和竞争力。杨国俊说,目前农村的第二产业过于薄弱,农村干部、农业科技人员和农民的素质都不足以适应现代化农业发展的需求。因此,在现阶段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大力提高农村干部、科研人员和农民的文化素质,进一步加强农业生产结构的调整,也是解决三农问题的关键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