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两个州向同性婚姻亮起红灯 已登记婚礼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9:13 新华网
图为遭停办登记的一对同性伴侣伤心不已

  登记非法 婚礼无效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马萨诸塞州11日同时向同性婚姻亮起红灯。保守派人士为之高兴,同性伴侣则伤心落泪。

  加州最高法院7名法官当天一致决定暂时禁止同性婚姻,直到他们就旧金山市市长加文·纽瑟姆是否有权批准同性婚姻作出裁定为止。加州高法法官同时表示,加州宪法是否允许同性婚姻,这是一个必须首先通过下级法院“过堂”的问题,最终诉诸高法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

  同性婚姻遭遇“红灯”,当即引发不同反应。加州高法禁令一下,满含泪水的同性伴侣立即被带出旧金山市政大厅。阿特·亚当和德文·贝克是第一对申请结婚时遭拒绝的伴侣。“我们正填写表格时,他们叫我们停下来,”亚当说,“这真叫人伤心。我弄不懂为什么不允许两个相爱的人表达爱意。”大约2688对同性伴侣因加州高法禁令而暂停筹办婚事。

  今年2月12日,旧金山市市长纽瑟姆曾下令给同性伴侣颁发结婚证,导致全国其他地区同性伴侣纷纷前往旧金山圆梦,有4161对同性伴侣上月如愿喜结良缘。但随后,奉州长施瓦辛格之命,加州司法部长比尔·洛克耶2月27日诉诸州最高法院,要求法院在考虑同性婚姻合法性的同时阻止旧金山市的做法,并且宣布已经举行的婚礼无效。

  叫停“同性婚姻”的做法引来了维护民权的反对者和希望维护传统婚姻的支持者的激烈辩论。旧金山市律师丹尼斯·赫雷拉说:“虽然我们对旧金山同性婚姻暂被叫停感到失望,但是我们必须要知道,我们首要的目的是确保所有加州人享有婚姻平等,而不仅仅是在我们城市内缔结的婚姻。”目前,旧金山市已经诉诸一家州法院,要求法庭继续宣布州宪法允许同性婚姻。

  除了加州同性婚姻被叫停之外,11日,马萨诸塞州议员在3次初步投票中同意修改州宪法,剥夺同性伴侣依法结合的权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