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祠堂摇身一变麻将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江微、记者童雯霞报道:家住广州棠东的张小姐向本报反映:棠东某村的一个祠堂本是用来祭祖的,可现在却成了“娱乐中心”,搓麻声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

  张小姐说,最近,村里用于祭祀的祠堂常常是人声鼎沸、热闹不已,原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祠堂摇身一变成为“娱乐中心”,村民祭祖、搓麻两不误。张小姐无奈地告诉记者:“每天下了夜班,这里的麻将声都吵得我不能入睡,有时甚至有因打麻将而发生争执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现象。”

  记者日前走访棠东,发现棠东有六家祠堂作为娱乐场所在经营,已有三家摆上了麻将桌椅。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其中一家居然在祠堂门口贴上一告示:“本娱乐中心3月15日以前免费试业,欢迎光临。”另一家的摆设更是煞费苦心、初具规模:祠堂正中是苍翠欲滴的四季青,八张桌子错落有致地摆放在它周围,左侧墙角有两间新建的卫生间,右侧墙角则摆上了办公桌和茶具。记者发现,整个祠堂俨然一娱乐中心,丝毫感觉不到祠堂的肃穆。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祭祖所要用的道具都藏好了,需要的时候才拿出来用。

  记者还采访了当地村民,一名妇女告诉记者,在她们村,人们一般是逢年过节就到祠堂去拜拜,碰上谁家结婚或是孩子满月也要到祠堂去烧烧香,现在祠堂里打起了麻将,多少有些不太合适。但某商行的老板娘则认为,祠堂开起麻将厅也为那些没事情做的老人提供了一个娱乐场所,白天打打是没事的。

  有的祠堂出租给房屋中介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祠堂里尽是破砖,树上长满了厚厚的霉菌,无人清扫一下,后来有人租下了祠堂,翻修之后开了间麻将馆。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村的村委会,工作人员说,他们只是负责出租,至于承包者在祠堂里开起麻将馆则不属他们管。该工作人员指着在一旁打扑克的老人对记者说:“他们平时又没事,打打麻将、扑克牌还可以晃悠一下时间呢。”

  (报料人张小姐,三等奖100元)(夏天/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