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密码箱内藏“小人”作内应 快巴行李常神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6:55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 记者许海鸥 通讯员李虹

  财物神秘失踪

  2003年11月6日下午1时,来自江苏南通市的陈先生乘坐南宁的直达快巴到达北海,入住酒店后发现放在行李包内的1万元现金不翼而飞,他连忙赶到附近派出所报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而在同一时期,南宁、桂林、柳州等车站辖区派出所也接到多起类似丢失财物的报案。令人感到蹊跷的是,这一系列案件中,大部分失主的行李包均完好无损,财物却神秘失踪。这一系列离奇失窃案立即引起了当地警方和车站派出所的高度重视,一张大网悄悄在车站铺开了。

  2003年12月2日,北海汽车总站执勤民警发现站内一大一小两名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盘问,两人终于露出马脚,乖乖就擒。他们的一名同伙次日在南宁汽车站行李寄存处提取赃物时,被车站民警抓获。

  小贼落网揭开谜底

  根据交待,这是一个5人盗窃团伙。家住广东新丰县的谭卫强和家住广东英德市的卢绍宝认识后,很快和阿团、阿能(均在逃)结成一伙,开始策划盗窃。一番密谋后,2002年11月28日,卢绍宝找到14岁的同村的叔伯兄弟卢文文(化名),以到广州游玩为诱饵,将矮小的卢文文骗到了广州。等年少的卢文文沉迷在都市光怪陆离中后,四人又趁机教唆小孩:“要钱用就去偷……”在四人的威逼利诱下,卢文文跟随谭卫强等4人来到了南宁市,住进了车站附近的一家旅馆。

  5人安顿下来后,就开始为作案进行筹备。四人分工买来了大密码箱、小手电筒、指甲钳、螺丝刀和502胶水等作案工具,然后开始手把手教卢文文作案:如何进出密码箱,如何进入密码箱后使用手机,如何在低矮的快巴行李厢作案。他们还规定,只准卢文文动有拉链的旅行包,不能动密码箱,因为动密码箱会弄坏锁头留下痕迹,容易被下车的旅客发现而不能脱身。

  在作案前夕,卢绍宝还带卢文文乘坐南宁—柳州、南宁—北海直达快班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快巴行李厢钻进盗贼

  2003年11月5日一大早,为了稳住卢文文,四人先把他带到南宁百货大楼附近打了游戏机,又买好吃的给他,让他高高兴兴地玩了一整天。

  第二天上午,他们带着卢文文来到南宁汽车站,经过观察决定对北海快巴下手。在车站厕所里,他们把卢文文装进预先准备好的大号密码箱里。四人买了车票,将装有小孩的密码箱连同用来装赃物的旅行袋一起,放进了快巴车厢底下的行李厢内,然后也坐上了车。

  快巴上了高速公路后,坐在车里的卢绍宝用手机命令藏在密码箱里的卢文文爬出来,开始作案。卢文文接到指令,爬出密码箱,逐一对整个行李厢内的旅行包搜掠。不久,卢文文通过手机告诉卢绍宝已盗得现金1.5万元。盗窃完毕,卢文文重又钻进密码箱藏好。车到北海,四人下车从行李厢拿出密码箱,到厕所把卢文文放了出来。

  2003年11月30日,5人故伎重施,又在南宁到柳州的快巴上盗得一台笔记本电脑。

  一个月内,这伙盗窃团伙一共作案七八次,犯罪嫌疑人谭卫强、卢绍宝最终落入了法网。卢文文未满16周岁,被另行处理。

  2004年3月5日,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检察院对这个盗窃团伙提起公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