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为艺术家街头表现城市生活 围观者称不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20:00 中国宁波网


一个面无表情、全身涂满颜料的男人,坐在长椅上拿着画夹一动不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东南商报讯 (记者李臻)一个面无表情、全身涂满颜料的男人,坐在长椅上拿着画夹一动不动;一名穿着前卫的少女,在一边微笑观看……昨日下午,一场另类的行为艺术表演在天一广场举行。记者在现场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对于这场表演,部分市民津津有味地欣赏着,而有些市民却坦率地说:不懂。

  尽管下着毛毛细雨,但天一广场的右营巷一侧还是挤满了看热闹的人。原来,某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牌服装店在开业之际举办了这场人体行为艺术表演,此举令无数过往行人驻足观看,闻讯赶来的各路媒体更是忙得不亦乐乎。策划这次表演的冯先生来自台湾,他向记者介绍说,此次他们邀请了18名模特,分成6组,通过各自的行为来表演体现城市生活细节的场景。比如拿画夹的男人表现的是城市画家的塑像,而少女表现的是路过观看的逛街者。整个活动的目的是通过行为艺术诠释服装品位与时尚潮流。

  记者问一名表现办公室白领形象的模特以前是否也作过类似的表演,全身被涂成银色的模特小姐如实说:“以前是参加时装表演,作这样的行为艺术表演还是第一次。”几个路过的女孩儿笑眯眯地看了会儿,连说好玩,但又实在忍不住问模特累不累。这名模特小姐很有职业风范,笑而不语,但后来她也忍不住说了句“太冷了。”

  与此相映成趣的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观看者眼神中更多含着好奇,他们很坦率地告诉记者:看不懂。有个老先生认真地问记者,模特身上的漆是否很难洗?记者把这个问题转告给化妆师,他说涂在模特身上的是花粉颜料,对人体无害,很好洗。这个化妆师很自豪地说,据他所知,人体行为艺术表演在甬城是第一次,市民难以理解也在所难免,以后会慢慢接受的。

  记者在活动中看到了一个很兴奋的人,他忙前忙后地搬运着表演“道具”———被涂成银灰色的桌椅板凳。交谈之后记者获悉,原来他用整整两天时间把桌椅板凳和模特身上的衣服涂上这种颜料,这名从业十几年的油漆工对他的新作品很是得意,他说没想到一不留神居然接到了这个时髦的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