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店销售警用装备令人咋舌 手铐电棒可随意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1:5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本报不久前报道浏阳市官渡镇政府临聘人员着“制服”上路收摩托车规费,结果导致2人受伤。据其中一名参与收费的人员称,这些“制服”是在长沙市八一路上的小店里买到的。根据这一线索,记者连日来对八一路沿线的一些小店进行多次暗访调查,暗访结果令人咋舌:在这里,无需出示任何证件,不但可以买到各类“制服”,还可随便买到手铐、警棍、对讲机、警灯等警用装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近10家门店销售“制服”

  在八一路上,有近10家门店挂着各式各样的“制服”。记者在一家名为“湖南省保安物资供应门市部”的门店发现,这里除了出售种类繁多的特殊服装,电棒、警棍、对讲机等警用装备也一应俱全。记者称想买电棒,老板连忙拿出几款样品,热情介绍说哪款效果好,哪款有催泪功能。最后,记者没有出示任何证件,花100元就买到了一根电棒。

  花15元买到一副“子母铐”

  在一家名为“长沙市虹安器材经营部”的小店里,记者看到多款电棒、手铐。见记者对手铐感兴趣,老板介绍说,这些手铐价格都在100元以内。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记者没有出示任何证明,花15元就买到了一副“子母铐”。随后,记者又问有没有警服,老板马上从柜子里翻出一套有“警察”字样臂章的深蓝色服装,说是警察的着训服,200元一套。记者看到,该衣服的商标上注有“武公XXX厂生产”的字样,从外表上看和真警服一模一样。而据另外一家小店的老板介绍,不久前,在八一路的一家服装厂门市部,还能买到正规警察制服。

  《警官证》外皮也敢卖

  在附近一家没有招牌的小店内,记者发现有车顶警灯、警报装置和有国徽标志的《警官证》外皮、警察胸卡出售。警报装置最贵的近万元,最便宜的只需几十元。而《警官证》外皮40元一个。记者称想买一顶警灯,老板急忙准备到仓库拿货,并称自己这儿最正规,“可以开发票”。自始至终,该店老板没有对记者的身份询问半句。

  店主与“整顿”捉迷藏

  警用器材是为警务工作提供保障的专用产品。根据有关规定,只能由省公安厅警用装备器材调拨调剂中心统一管理,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以任何借口或形式经销或变相经销警械、警灯、警报器等警用装备。但一段时间以来,长沙八一路上非法销售警用器材的现象一直比较严重。虽然警方曾采取过多次行动进行整顿,但检查过后,这种现象便又死灰复燃。(姚毅千灵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