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诊所为何屡禁不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2:54 齐鲁晚报

  近日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对我省部分市地医疗市场进行检查发现,个体诊所非法行医的现象较为突出。尽管卫生部门对非法行医者年年喊打,但仍旧屡禁不止。

  据了解,前几年我省查处的非法诊所大多以治疗性病为主,但随着我省医疗市场的逐渐放开,另一类非法诊所纷纷抛头露面,这类非法诊所大多在居民小区内“安营扎寨”,有的隐藏在居民楼里,不易被执法人员发现。从被查处的情况来看,这些诊所在未取得《医疗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便擅自行医;更为严重的是,有的医生和护士根本没有取得资质证书,便为病人开方治病,令人不寒而栗。

  非法诊所缘何屡禁不止?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龙浩副所长说,利益的驱动是非法行医者铤而走险的主要原因。他分析认为,这些非法诊所主要靠输液和卖药挣钱,他估算,即使一家规模比较小的诊所,一月下来收入约在2000元左右,一年就是2万多;规模大的诊所非法收入会更多。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虽然这些非法诊所无行医执照,却因为诊所方便、便宜,受到小区居民欢迎,无疑为非法诊所提升了“人气”。执法人员称,群众的这种意识无意中助长了非法诊所的嚣张气焰,这样的诊所一旦出现医疗事故,对病人来说“得不偿失”。

  本报记者 王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