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瞌睡一打,电脑变瓷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3:06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金晶 沈明高 本报记者 陈雷 柏建斌 2004-3-13

  本报讯要付钱了,自己的包拉链怎么也拉不开,更糟糕的事情在后头:割开被502胶水牢牢胶住的拉链后,里面的现金早已变成报纸杂志,笔记本电脑也变成了两块瓷砖。这决不是普通的恶作剧,是扒手们的新花样。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9000元不翼而飞

  3月10日傍晚,上海卫先生来杭州办事。他到了预定房间的宾馆,办理住宿手续时,突然发现随身的公文包里,装钱的内层口袋拉链怎么也拉不动。

  在服务员帮助下,他发现拉链被人涂了502胶水。剪开拉链后,发现放在里面的9000元现金不翼而飞。他身上只剩下几十元钱。

  卫先生意识到,扒手可能是在他乘坐的上海到杭州的长途大巴上下手的。他赶到天成路上的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报案。

  卫先生还记得,自己坐在倒数第二排。为了坐得舒服点,包就搁在行李架上。可是下车时他发现自己的包被挪过位置了,当时也没注意。现在回忆起来,他觉得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排的3个人干的,因为其中一个动过包,而且17时25分到达杭州汽车东站下车时,卫先生的包上面就压着这个人的包。

  502胶水成了帮凶

  一周内,交通治安分局的刑警们已接连受理了数起类似报案,都与502胶水有关系。

  3月5日下午,上海某公司营销员到达杭州后在新三毛大酒店用餐,付账时发现包的拉链被胶住,随即发现1万多元货款失踪。

  3月7日下午1时50分,上海严先生乘坐大巴到达杭州后,发现拉链被人胶住,打开包后,发现1.2万元现金被人调包。

  3月8日下午1时30分,上海胡先生乘坐大巴到达杭州后,发现自己的电脑包被胶住,里面的东芝手提电脑和一张专用卡被盗,价值两万多元。

  警方的档案里,还有数起发生在宁波至杭州、上海的大巴上的案件。旅途中莫要麻痹

  警方分析认为,不少乘客在乘坐高速大巴时,容易麻痹大意,把放有贵重物品的包放在行李架上,还在旅途中小睡片刻,从而给犯罪嫌疑人创造了作案的时机。

  扒手之所以换上类似手感、重量的报纸杂志、瓷砖,为了拖延乘客发现财物被盗的时间,从而在车辆到站后,从容逃离现场;采取把拉链胶住的手法,也出于同样目的。

  由于长途客车上人员流动性大,发案偶然性也大,给破案造成了难度。目前杭州警方正全力分析案情,进一步追查此类案件。

  警官点评:

  杭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刑侦大队蔡红滨

  乘坐长途大巴的乘客首要的不是识别扒手,而是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1. 放贵重物品的包最好不要搁在行李架上,最好随身携带;或者放在车下的行李柜内,那里比较安全;

  2. 包要放在行李架上,最好放在座位斜对面的架上,便于看护;

  3. 短途出行最好不要打瞌睡,以免被人趁机扒窃;

  4. 车辆进站开门前,千万要检查一下随身物品,便于及时发现物品被盗或者拉链被胶情况,尽快向司机求助报警;

  5. 车辆中途停车休息时,也要注意看管自己的行包,防止扒手盗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