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硚口3000吨淤泥无奈倾入苗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9:27 武汉晚报

  阳春三月,硚口古田四路居民吴涛打开尘封的窗户想好好透口气,没料想对着窗户的一片苗圃内臭气熏天。他仔细观察才发现,竟有人往这里倾倒从下水道里掏出的淤泥!苗圃沦为垃圾场

  1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汉口沿河大道古田四路附近一个大院前,锈迹斑斑的红色铁门敞开着。走到门前,就能闻到阵阵恶臭。一辆清运车刚刚开进,车上淤泥已倾入苗圃中央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空地上。司机撑起后车斗,一位民工正手持铁锹刮沾在车厢上的淤泥。

  这块狭长的空地约有六七亩,四周被树木环绕。

  当地居民称,几年前,这里曾栽种着数千棵树苗。苗圃中央由于地势低洼渍水严重,不少树苗被淹,也无人补种。近两年不断有人运进建筑垃圾填凼子,苗圃中央近4千平方米的地方因此被沦为垃圾场。淤泥清运“打游击”

  据了解,这片苗圃属硚口区水务局,前来倾倒淤泥者正是该局专门疏通下水道的排水队民工。

  为何把淤泥倒入自家苗圃?排水队队长杨四明无奈地说,因为清出的淤泥实在无处可排,目前他们处理淤泥大多采用“打游击”的方式。

  近两年,他们常租用常码头附近一些乡村鱼塘来填淤泥。鱼塘填满淤泥干燥后,农民再花钱请人拉走。每年3月是水务部门疏通下水道的关键时期。否则,春雨一下,江城将严重渍水。

  近来,他们每天清出的淤泥多达100方,一个月下来,至少也有三四千吨。这么多的淤泥,三五个小鱼塘根本不够填。无奈之下,他们只得倒在苗圃内。由于人手有限,这些淤泥来不及掩埋,发臭难以避免。中心城区清淤路在何方?

  清出的淤泥没处倒,已成为困扰各大中心城区的“老大难”。市水务局有关人士认为,清淤之难,难在城区的扩大和土地的增值。

  据了解,从上世纪末开始,武汉中心城区急剧扩大,淤泥却与日俱增。前几年,水务部门只能租用附近乡村农民的土地、鱼塘等处倾倒。但即便是在城中村,也是寸土寸金,清运费用也急剧上升。

  据了解,早在今年初,武昌区在区领导的协调下,已采用“一把扫帚管三个部门”的方式,由园林、水务部门和环卫清出的垃圾有偿划归城管统一清理,水务部门清出的淤泥随环卫垃圾一起走。这一作法,值得其它城区借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