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找家长谈话 小学生跳立交桥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0:33 武汉晚报

  据《每日新报》报道经过公安部门的多方查找,从顺驰立交桥上跳下身亡的男孩身份终于查明,他所在的学校也已经开始调查男孩坠桥的原因。

  昨天11:30,记者按照公安部门提供的线索,来到了从顺驰立交桥上跳下的男孩冬冬(化名)所在的河东区某小学,这所小学与顺驰立交桥只有不到1公里的路程。校长室内,几名老师正聚在一起就冬冬坠桥一事开会。“我们现在手还是冰凉的,这件事太意外了,我们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也是刚刚接到的消息。”该校校长有些激动地说道。大约10分钟后,校长的情绪稍稍平静后,才继续说道,冬冬今年只有13岁,是该校六年级的学生,今年暑假就要升入中学了,平时学习成绩一般。因为他长得比较高,而且有点胖,所以看上去就像一名中学生。

  昨天10:20左右,冬冬的家长来到学校后,学校才知道这一噩耗。学校安慰家长的同时,立即组织人员对冬冬出事前在校情况进行了调查。经过初步调查得知,事发当天冬冬的班主任发现他没有按时完成作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中午时分,班主任找来了冬冬的父亲,将冬冬的学习情况给家长做了介绍,要求家长督促孩子按时完成作业。班主任和冬冬父亲还在交谈的时候,冬冬趁大家不备自己跑出了学校。随后,他的家长也进行了寻找,但没有发现他的踪迹。昨天,冬冬留在学校的书包等遗物已被家长取走。

  记者随后从冬冬遗体存放的医院了解到,冬冬的父母都赶到了医院。因为难以接受这一残酷的事实,家长出现了身体不适,如今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班主任:获悉后我心里特难受

  来到冬冬所在的三楼教室,他原先的座位上已经是空空如也,看不到其他人桌子上都有的铅笔盒和书本等文具。他的班主任眼中含着泪水对记者说:“知道这个消息后,我特别难受、惋惜,感觉头晕目眩的,没想到昨天还在眼前的他,就这么离开了大家。因为他的学习成绩一般,所以老师们在平时的教育中对他下的心血就特别大,还特意把身材高大的他安排到了比较靠前的座位。无论他的学习怎么样,我都为失去了一名学生而痛心。”

  同学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记者询问了几名冬冬的同学,他们都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是知道冬冬前一天因为没有按时完成作业,老师请来了家长。得到冬冬坠桥的消息后,同学们都特别难受,大家都为失去了一个生活在一起的同伴而惋惜。

  教育专家:十几岁孩子心理波动大

  儿童教育学专家表示,十几岁的孩子就这么轻生了,实在令人惋惜。青春期是孩子们心理波动较强的时期,在这个期间,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通常都比较差。一些小事都可能引起他们的过激行为。建议家长在平时管教孩子时,多注意他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家长要和孩子建立良好的朋友关系,不妨可以试试“换位思考”,从孩子的位置去考虑问题,家长们应该放下架子,主动和孩子聊天,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如果发现问题,最好以建议的方式引导他们,或者将问题的严重性、后果摆在孩子眼前,引导孩子解决问题;如果觉得不容易与孩子沟通,还可以给他们买些讲述青春期的书籍,让其主动学习;或者以书信的方式与他们沟通。

  (崔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