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电梯扶梯安全隐患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0:3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微微实习生谭姝)3月12日,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对部分居民小区、招待所及商场电梯、扶梯质量进行了抽查,结果喜忧参半。

  12日早9时,记者随工作人员来到沈河区圣安小区,专业检查员对圣安小区一幢16层居民楼的电梯、机房及内部设施进行了彻底检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检查中发现,在正在使用的电梯机房内,没有粘贴应有的安全规章制度,正在运作的机器还不时地漏油,机房两侧堆放着杂物,在地上甚至还可以看见烟头。随后对备用机的检查也暴露出了问题:控制柜内人为勾线。据市质量监督局的王检查师讲,这些现场状况成为电梯安全的极大隐患。此外圣安小区也没有专业的维保单位对此电梯安全负责。

  监察人员对市内部分招待所电梯质量的检验结果同样不容乐观,存在着机房梯子不安全、机器漏油、总电源没有电路保护、通风差、没有消防措施和保修队伍等情况。

  被检查的兴隆大家庭超市情况很好,滚梯及游览梯合格证,维保单位手续都十分齐全,电梯安全有保障。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邱光华处长向记者介绍,全沈阳市有近6000台电梯,而住宅电梯占一半左右。目前电梯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使用单位没有聘用有资质的维保单位,有些维保人员甚至无证上岗,多数电梯不能正常进行年检,电梯年限老化。因此他们对这方面的检查丝毫不会松懈,对出现问题的单位限期整改并予以处罚,坚决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