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位招人不看简历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2:10 沈阳今报

  记者王袆/文汪兴宇/摄

  今报讯昨天上午不到8点,近千名求职者就聚集在沈阳市人才大厦门前。沈阳人才市场在3月13日、14日举办“领跑2004—东北地区春季人才大型招聘会”,12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求职人员一度爆满,昨天一天吸引了7000多名求职者。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求贤不看学历看能力

  昨天,用人单位纷纷打出了“不看学历看能力”的旗号。在招聘现场,求职者手中的简历没有了用武之地,用人单位现场测能力。沈阳市嘉丽装饰有限公司招聘月薪2000元的职位,要求求职者有较强的交流谈判能力,学历的要求则是次要的。杭州卷烟厂则要求有驾照者优先考虑录取。

  设坎本市户口难煞人

  在这个东北地区春季人才大型招聘会上,许多沈阳的用人单位打出了只招本市户口的牌子,把一些求职者挡在了门外。在辽宁中孚实业有限公司的展台前,企划职位的优厚待遇受到了许多求职者的关注,但是只要本市户口却让求职者颇为无奈。求职者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吉林人,特地远道赶来,却没有想到户口的问题成了一个障碍。用人单位表示,招本市户口是多方面的考虑,职工的住宿等许多问题都不用再考虑。

  留神场外招聘能忽悠

  在场内招聘会一度爆满的情况下,场外上百个“个人”招聘单位也打起了算盘,这些人多数拿着一个牌子与来往的人搭讪。一个招物流业务员的人竟然告诉记者,企业情况不方便介绍,反正肯定能发财,有兴趣去公司谈。沈阳市人才中心孟主任表示,这样的场外招聘没有保障,求职者对此应该警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