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铁警方破获报失火车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2:3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昆明某旅行社导游汪某为了挽回丢失旅客订购的76张火车票和8张飞机票的损失,向昆明火车站派出所报了假案。3月12日11时,当派出所将失而复得的车票交还到昆明铁鑫票务中心老总手中时,他感叹地说:“你们一方面处罚了报假案的不法行为,一方面竭力挽回了报案者的损失,真正体现了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执法精神。”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导游夜晚报假案

  3月10日22时20分,家住昆明市东华小区的汪某(女)来到昆明火车站派出所报案,自称当日9时许,到昆明站送完游客后在返回昆明站广场邮政局通道上向北京路行走时,她包里的76张价值约5000余元的火车票、8张价值8000余元的飞机票,以及其他物品,总计价值13000余元的东西被盗。

  报假案者被处罚

  接案后,派出所刑侦队全员出动开展了调查、取证工作,并安排特勤暗中摸排被盗车票的去向。经过昼夜连续奋战,民警对此案提出了质疑。

  当汪某来到派出所,要求开据报警三联单时,民警询问汪某所报案情是否属实,并向她说明了报假案的后果。经民警对汪某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后,汪某最终道出了她报假案的实情及她的包不是在昆明站被盗,而是在昆明市尚义街丢失的情况。3月11日,汪某因报假案被行政拘留。

  全力破案查车票

  当日,刑侦大队长于启元、副队长李佳宁将此案的情况向上级领导进行了汇报。3月12日9时许,特勤员反馈了一条重要信息:有一个老头问他是否要大理火车票,他有几十张。获悉后,刑侦队立即组织侦查员将持票人杨某(男,65岁,四川省涪陵市人)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并缴获昆明至大理火车票70张,价值4620元。经审查,杨某称火车票是一个不相识的老年男子给他的,给他车票的人说是捡垃圾时拾到的。经昆铁票务中心对票号进行核对,证实是汪某报失的车票。

  谢丽萍 杨 凡(滇池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