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票网民:中国教育目前最需要的是先进的教育理论和真正的教育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2:3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马昌豹、张维燕、李勇华)网上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投票网民认为,我国教育事业目前最需要的是先进的教育理论和真正的教育家。

  新华社新闻研究所和新华网自3月11日9点至13日9点在新华网上联合开展关于教育问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问卷调查,有1724人填答问卷。

  在问到您认为我国教育事业目前最需要什么时,51.71%的投票网民选择的是“先进的教育理论、真正的教育家”,其他递次为“加强职业教育与民办教育”(15.98%)、“监督学校行政”(12.39%)和“把投资向贫困地区贫困学校倾斜”(12.03%)。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高等学科评议组组长胡显章教授,对网民这种看法感到很高兴。他说,为什么办教育?为谁办教育?怎么办教育?我们过去重物质轻理念,重视引进技术、产品、人才,但教育理念才是根本的。他强调说,教育要为“人的全面发展”服务,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我国早已有之,但实际理解和落实是不够的。教育创新首先是教育理念创新,我们确实需要既了解中国现实又了解世界潮流的教育家。

  当问及您认为目前我国教育事业主要存在什么问题时,63.98%的投票网民选择了“农村教育经费不足、儿童失学严重”,选择“教育乱收费”的票数占18.28%,其他还有“学术腐败”(9.68%)、“职业教育、民办教育不受重视”(5.56%)等。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学博士陈树强说,这一调查情况反映了我国教育的基本现实,我国虽然实行义务教育,但农村财力不足,落实难。胡显章也认为,在相当长时间内,农民对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但“三农”问题中存在教师工资拖欠、儿童失学、男女比例失衡等问题,应引起社会的注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