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邱昱带伤坚持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2:52 钱江晚报

  本报实习生 逯海涛 闻毅 本报记者 屠晨昕 2004-3-14

  本报讯昨天晚上,在浙江音乐厅发生一件令观众惊讶与感动的事。当浙江歌舞剧院的音乐剧《蓝眼睛·黑眼睛》演出进入高潮的时候,担任该剧女主角的我省女高音歌唱家邱昱由于太过投入,跌下舞台,昏厥了过去。几分钟后,她奇迹般地出现在了舞台上,坚持演完了整出戏。邱昱的这种敬业精神使全场观众为之动容。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事情发生在音乐剧的第5幕,也是全剧倒数第二幕。当时的剧情是男主角杜承荣去世,邱昱所扮演的瓦格纳用歌声表达内心的悲痛。或许是因为太投入,邱昱一边唱一边往前走,根本没有注意到已经走到舞台边沿,结果一下子摔到台下,顿时昏迷过去。现场观众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毫无准备,很多人以为这是剧情的一部分。直到工作人员赶来把邱昱抬到后台,人们才反应过来。

  浙歌声乐团团长段永明告诉记者,在昏迷了约20多秒后,邱昱醒了过来,她觉得脚踝非常痛,不能用力。尽管如此,她还是执意要演完最后一幕。当几分钟后她在两位年轻演员的搀扶下再度走上舞台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叫好声。她忍痛唱完了15分钟的第六幕《重回维也纳》后,回到后台,许多热心的观众赶到后台慰问,并目送邱昱上了直送浙医二院的车。

  据介绍,经过浙医二院拍片检查,发现邱昱的脚踝软组织挫伤,但没有伤及骨骼。据段团长介绍,从本月3日开始,该剧已经连续演出11场,因为没有B角,女主角全部由邱昱担纲,过度疲劳也是导致她跌落台下的原因之一。

  昨夜本报热线也接到读者电话报料,说邱昱不慎从1.2米高的舞台跌落,摔伤了脚踝。据提供线索的何先生说,由于当时他的座位离舞台较近,所以对这幕看得一清二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