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一个“王天宝”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3:01 钱江晚报

  以洗衣粉冒充治癌药行骗的骗子,喜欢打“王氏”旗号本报通讯员 吴士毅 本报记者 陈雷 柏建斌 2004-3-14

  本报讯说起“王天宝”,骗子和受骗的人都知道是“治癌专家”,而警方就把它认定为又一出假药诈骗的骗局。浙江大地到底活跃着多少个“王天宝”?没人知道。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越来越多的骗子说自己是“王天宝教授的儿子”,或者“王教授的儿子王天宝”。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杭州滨江警方又抓获了一个以“王教授的儿子王天宝”名头行骗的丽水籍假药诈骗团伙。

  受骗的大伯

  一般街头诈骗总是“大妈”上当,这回不同了,上当的多是中老年男性。

  时间一般是傍晚,晚饭前,大伯们在路上闲逛。套路是差不多的,骗子甲先上去问路,然后说要找“北京来的治癌专家王教授”,许诺给200元“带路费”。心动的大伯往往就热心地帮忙打听去了,骗子乙就在不远处等他来问路。

  在骗子甲乙的撺掇下,3人一起去找“王教授”,却遇到了“王教授的儿子王天宝”,说“老头子去南京开会了”。骗子甲就一个劲要买治癌的特效药,“王教授的儿子王天宝”假装不肯卖给“外地人”,却肯卖给本地人。大伯听到骗子们“不小心”透露出来,卖的说是每颗120元,买的说是每颗140元。每颗差20元,每10颗可就差200元,每1000颗就差2万元呢。大伯心动了,就想当这个“中间人”。

  然后呢,当然是大伯买了“药”以后,刚才拼命要药的骗子不见了,回过头去,“王教授的儿子王天宝”也不见了!

  洗衣粉做“药”

  这个大伯买了1000颗药,花了14万元。骗子们“卖药”时,十分“慎重”地告诉他:要注意保存,不能随便拆封,否则要失效的!

  大伯发现上当以后,打开“药桶”一看,里面是1000克洗衣粉!

  滨江警方接到大伯报案后,一调查马上断定:这就是去年11月来过的一伙骗子!当时另一个大伯也被骗了,因为没抓到骗子,案子还挂着呢!马上通知全杭州警方协助寻找骗子的下落。

  2月下旬,杭州特警发现了这伙可疑的骗子,身上带着奇怪的药瓶。抓住他们后,移交给了滨江警方。经过审查,一下子顺藤摸瓜,“拔”出了20多起案子。

  目前,滨江警方已经查实这伙诈骗团伙做下的案件9起,分别发生在金华、嘉兴、湖州、海宁、德清、温州、杭州下沙各1起,杭州滨江(2起),其余案情还在调查取证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