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部门指出:上路学车不违规应容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于学习驾驶技术面临的“两难”局面

  本报讯实习生邝小平、记者许琛报道:如今,广州考驾驶执照者和打算学车的人越来越多,可是,为学习而把车开到生活小区或交通要道上,是否妨碍他人安全?是否违反交通法规?

  小区外 人车混行交通乱

  黄埔区的陆先生来电反映,他居住的石化乙烯生活区门前的三多路,因为路面宽敞且环绕小区,没有多少车辆出入。某驾驶学校近一年来便安排学员在此学车,埋下了安全隐患。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三多路是小区居民出入必经之路。在现场记者看到,黄埔区农机驾驶学校8辆用来培训的小货车正在路面上缓行练习。旁边小区内有一所幼儿园,下午4时后,教练车、接送幼儿的园车及出入小区的车辆都挤在三多路上,人车混行,交通极度混乱。

  该驾校一位教练说,学员们每天早上和中午在三多路集中、休息,然后由教练带到其它路面上学习,没有轮到的就在三多路等待。但记者却看到,下午5时前路旁坐满了学员。
图:有教练在侧,不会对交通造成太大威胁 本报记者陈国摄
  要道上 且行且止左右摇

  不仅在小区内,在交通要道上练车的也不少。

  记者在珠江新城各大小路段看到许多挂着“初学驾驶”牌子的车辆,走走停停或索性在路边休息。

  某驾驶学校的一辆面包车停靠在珠江新城临江大道的一个公共汽车站旁,学员和教练都坐到草地上。公共汽车入站时,要绕过面包车。另外一辆教练车由于学员操作不熟练,在马路中间先是左右摇摆,接着又突然加速急行,让人看着都捏一把冷汗。

  家住珠江新城的李小姐说,她每天都要骑自行车从临江大道经过,而教练车的不断增多,让她提心吊胆。以前每逢周末她会带六岁的儿子来这里的草地上玩,但现在担心万一不小心出事,已经不敢带来了。
图:即使郊外路面也须万分小心 本报记者颜长江摄
  交警队 学车必须学上路

  “学车是否应该安排固定的场所呢?岑村不是有个教练场吗?”不少市民提出疑问。

  记者致电广州市城管大队,他们说城管只管路面上的乱摆乱买乱停放,路面学车不在其管辖范围内。记者又致电广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该大队有关人员答复说,目前并没有规定哪些路段不能学车。有关负责人还进一步解释,一般学车者都有教练员带着,不会对交通造成太大的威胁。学车者不可能只在驾校的小范围内学车,必须上路才能真正学到驾驶技能,因此交警部门认为必须容许学车者上路。

  (报料人陆先生、李小姐,三等奖各100元)

  (紫/编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