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掮客强行 代人年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先抢去表格,再围逼车主

  本报讯实习生游娟、记者鲁钇山报道:广州读者余小姐前日致电本报反映,她在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年审时,遇到掮客耍赖,让她心惊胆战。

  余小姐说,9日下午她去广州市公安局车管所海珠区分所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年审。领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表格刚出大门,一群掮客就围了上来。“小姐,30元帮你搞掂,怎么样?”其中一个男青年问。

  余小姐不想纠缠不清,但正走着,说话的男青年突然出手,把她的表格抢走了,随后其他掮客围了过来。一个中年男子极力游说:“你交30元,我们绝对帮你搞掂,而且不用体检。”余小姐不耐烦地说:“你们要我怎么相信你们?”“我们有自己的档口,而且是一条龙服务。”

  此时,抢表男青年已经离开,其他人都说他帮余小姐办手续去了。余小姐坚持要回年审表,那群掮客竟说:“你实在想把表拿回,那就给20元钱吧。”余小姐想回去再领一份表,可车管所已经下班了。忍无可忍的她大骂那些人,眼泪也流了下来。那些人可能担心她报警,终于把表还给了她。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该车管所,看到门外不时有人截住刚领了报表的人“揽活”,一些掮客还极热情地帮人擦摩托车。车管所保安员们告诉记者,绝大多数人都知道他们是骗钱的,真正上当受骗的多是一些没什么经验的新车主和女车主。不过有些车主由于缺少一些必要证件或是图方便不体检,还专门找他们。

  记者看到,车管所门口和大厅里都在醒目处提醒市民不要盲目相信他人。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对此加强管理,同时也建议市民不要轻信,在遇到特殊情况时不妨报警。

  (报料人余小姐,三等奖100元)(紫/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