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乘客欲状告客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37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诸新民)乘车时遭遇扒窃,你可曾想过要追究客运公司和司机的责任?就在3·15来临之际,乘客刘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要状告奉化市汽车运输公司。

  乘客被窃司机冷眼旁观

  据刘先生称,今年3月6日,他乘坐浙B·D9350中巴车前往奉化。中午11点25分,他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然发现上衣口袋被人割了一道长约15厘米的口子,身后一名上车不到3分钟的中年男子神色可疑。他立即起身顶住车门,并请求司机把车开往附近的派出所。这时,那名男子和另3名同伙立即凶相毕露,坚决要求下车。司机见状半推半就地将车停下,任凭那4名男子强行开门从车上逃走。而就在4名男子下车后,司机还对他冷嘲热讽:“你快下去抓呀,有本事把他们一块儿送派出所去。”刘先生便要求司机陪同前往派出所报案,但遭到拒绝。

  乘客索赔车主公司拒绝

  刘先生认为,当事司机对这起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不仅没有按运输合同,将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而且其行为更违背了一个公民见义勇为的基本道德。当天下午,刘先生找到浙B·D9350中巴车所属的奉化市汽车运输公司,要求赔偿损失并追究当事司机的责任,遭到拒绝。

  3月10日晚上,记者与浙B·D9350车主王某取得联系。据王某反映,当事司机是他雇用的。据司机称,当时4个扒手要强行下车,考虑安全,他才不得不停下车来,并非故意放走扒手。王某称,从道义上讲,司机应该帮助乘客挽回损失,但是他们也担心不法分子会打击报复。浙B·D9350中巴车所属的奉化市汽车运输公司客运经理毛先生表示,这件事只是当班司机的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因此拒绝了刘先生的要求。他同时表示,公司将对此进一步调查,一经查实,将对司机严肃处理。

  律师说法司机应配合乘客

  “这种情况下,司机应配合乘客将不法分子移交到公安机关,确保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和义律师事务所施志坚律师分析认为,根据《合同法》中有关规定,在运输过程中,承运人有义务保证乘客人身及财产安全。如果旅客自带物品毁损、灭失,承运人有过错的,承运人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当乘客受到损失时,承运人有义务帮助乘客弥补损失。此案中,客运公司和当事司机都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如果旅客本身有过错,也需承担一定责任。而如何赔偿,还需要根据旅客提供的证据具体分析。

  刘先生说,他目前已经写好了起诉状,准备向法院起诉客运公司和当事司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