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筹建光彩培训校免费培训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41 大连日报

  号召民企为振兴老工业基地建功立业本报讯(记者许晓楠)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市工商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上获悉,在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等数位民营企业家的建议下,市工商联正在积极运作成立大连市光彩培训学校,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进行免费的职业技能和致富技能培训。

  今年2月,徐明向市工商联提出了成立大连光彩培训学校的设想。他说,光彩培训学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可以对进城务工人员进行免费的职业技术培训和致富技能培训,进而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贫困问题。同时这一方法能够打破捐款捐物为主的单一扶贫方式,是对扶贫帮困工作的改革。建议一经提出,立即得到我市民营企业家的大力拥护。他们认为,建光彩培训学校,不仅可以帮助提高进城务工人员技能和综合素质,也可以为企业用工进行定向培训。

  根据目前光彩培训学校拟订的方案,学校经费将由政府和企业共同出资,培训方式将按属地化、业余化、实用化和无偿化原则,利用对进城务工人员的业余时间进行培训,争取让农民工学了就会用,用了就立竿见影。

  另讯(记者许晓楠)在昨天的市工商联执委会上,市工商联还向全市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充分认识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振兴的重要性,奋力拼搏,勇攀高峰,不断创造新业绩。

  副市长王承敏出席了昨天的会议。他指出振兴老工业基地对大连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是历史提供给民营企业家展示自身价值的大舞台,国家鼓励非公有制资本进入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政策已落到实处,民营企业进入国家基础项目是未来发展的潮流,而民营企业也要不断深化改革,敢于创新、敢于进入新领域,才能在更大的空间里扩展企业能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