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心铸就人间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41 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许晓楠日前,经西岗区八一路街道林茂社区居民介绍,从河南农村来连看病的15岁男孩史东亚得到了市中医医院专家的诊治,病情明显好转。这个第一次离开老家的男孩做梦也没想到,在父母打工的这座大城市里会有如此多的人关心他。

  一个普通的外来农民工的孩子为何会牵动整个社区居民的心?忙前忙后的社区居民们说:“孩子的父母虽是农民工,可在我们社区却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平时谁家有事,他俩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是随叫随到,帮我们干活从不要报酬,他们就是我们社区的一分子,他们的孩子也就是我们的孩子。”听了这话,孩子的父母史金河夫妇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林茂社区居民张大叔忘不了今年春节发生在他家的那场“水灾”。今年春节,张大叔一家照例在外地过年,可大年初二他家的自来水管却突然冻爆了,等水势蔓延到楼下邻居家时已临近半夜。史金河得到消息后,立刻爬出被窝赶到张大叔家,他垫钱找人开锁并修好了冻裂的自来水管,随后又和邻居们一起把房间里的水排净,一直忙到天快亮才回家。张大叔回家后,听了邻居的讲述,又看到家里一切安然无恙,激动地拉着史金河的手不知说什么才好。史金河此时却忙着让张大叔点点家里有没有少什么。张大叔和邻居们都说:“小史就是咱社区的人,我们都对你放心!”这样的故事社区居民还能讲出很多,在林茂社区,史金河夫妇是名副其实的义工,除了义务帮社区看门望锁、护林防火外,不论谁家有事,夫妻俩都是随叫随到。

  在史金河看来,他们夫妇并不是在“做好事”,他们只是在报答社区居民。史金河永远忘不了他第一次走进林茂社区的场景。7年前,为了让家中三个正上学的孩子生活得更好些,史金河来到大连,找活儿受了几次骗后,一个老乡介绍他到林茂社区碰碰运气。可是没想到,社区居委会当场就将他介绍给一家物业公司,又为他安排了临时住处。史金河觉得自己仿佛一头撞上了天上掉下的大馅饼,他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干好这份工作,一定要找机会报答社区。很快,史金河的妻子贺金花也在社区找到了工作。看到这夫妻俩生活困难,善良的社区居民总不时给他俩送点粮油、药品和旧衣服,还经常轮着请他俩到家里一起吃饭……这点点滴滴都牢记在史金河夫妇的心中。

  如今,生活在林茂社区的8000多位居民几乎人人都认识史金河夫妇,在大家眼里,他俩不再是陌生的外来人,而是社区大家庭的一员。史金河夫妇也在与社区居民的朝夕相处中,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他俩还要在这里继续干下去,为了自己,也为了报答大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