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位消费者的退货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47 中国宁波网

  2003年10月2日,竺姓消费者在市区某电器商场花9708元购买了一台佳能MVX150I摄像机,第三天放录像时发现在电力充足情况下机器几次自动停机。6日,他带着摄像机要求退货,接待的小伙子当面进行了试机,确认摄像机质量有问题。此时,一位女服务员又来试机,过了一会儿忽然电源显示有了,于是女服务员又说机器正常,不可以退货。双方争执不下,就一同去找负责人交涉,负责人说要讨论一下,明天来处理。第二天,商场说退货是肯定不行的,只能换一台同样型号的。竺某提出换台索尼的。当时女服务员讲换索尼的还得退票再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开票,不能办。换货要求都没达到,只好拿回一台佳能机。

  机器拿回家后,竺某要把已录的磁带刻录成光盘,没想到试了几次都不成功。12月份,竺某又找到商场,当时负责人多次与电脑联接测试,最后确定摄像机无数字信号输出,有质量问题需检修。商店写了一张因质量问题去维修的收条,要把摄像机留下。竺某不同意,提出退货,双方再次起了争执。今年1月6日,竺某找到了消协。经过消协的多方协调,商场1月9日答复说,第二天可去调换索尼摄像机。

  1月10日竺某去商场换机,商家清点原机器附件时发现内包装的塑料包装少了一个,要补款100元,竺某只好答应。可商场又说选配的电池不能退。电池价格昂贵,价值1200元,而且是仅供佳能机器配套使用的。竺某提出,机器能退,作为附件的电池也应该退。不料经理改口说不让退货,要对摄像机进行检测。

  三天后检测结果出来了,佳能公司称机器没有问题,一切正常。消费者质问经理:第一,自己鉴定自己的产品,不合适;第二,就是质量有问题,修好了消费者也不知道。第三,当时商场负责人也检测过,确实无法正常使用。连商家都无法正常使用的产品,叫用户怎么用?

  1月14日,一位自称杭州佳能公司的人士打电话给竺某,说机器有问题,已经修好了。竺某觉得莫名其妙,觉得与经理说的相矛盾。

  事情到此,竺某只好再次寻求消协的帮助。经海曙区消协多次调解,商场终于更换了一台索尼摄像机。

  编后:家电类产品是最早实行“三包”的产品,然而,从消费者的这次退换货经历来看,消费环境依然恶劣,经营者的诚信问题多多。明明买到质量有问题的产品,却不得不迁就商家,消费者还得忍气吞声。明明连商场也承认有问题,厂家检测却说是好的。由此可见,消费维权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