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童死在配电房无人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04 重庆晚报

  不满12岁的儿子王银强惨死在离家不远的配电房内,40岁的南川农民王胜明在八个部门之间往返奔波10多天,对儿子的死因却得不到任何准确说法。

  2月23日中午1时许,就读南川市隆化二校六年级一班的王银强吃罢午饭,和父母告别后步行去上学。当天下午,有邻居说离家数百米处的龙济桥配电房内触死了个小孩,在南川布鞋厂打工的王胜明夫妇忙于工作没在意。等学校老师找来称小银强当天下午没去上课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王胜明夫妇才发了疯似地赶去辨认尸体。看到烤焦的尸体上那熟悉的球鞋,王胜明夫妇当场昏厥过去。

  处理现场的西城派出所民警称,当天中午1时30分左右接到群众报警,说有个小孩在龙济桥头的配电房内遭电触,等众人断电将其送上120救护车,小孩已经咽气。事发后,南川市安监、公安、电力、经委、西城街道办等八部门先后介入事故调查。鉴于王胜明夫妇家境贫寒,西城街道办出面解决了死者的火化费用。

  眼看儿子小学即将毕业却遭此横祸,王胜明夫妇痛不欲生。接下来的遭遇,更让王胜明夫妇感觉如雪上加霜。安监部门认为不属企业生产过程中的事故,警方认为不属刑事案件,保险公司认为小银强有盗窃嫌疑拒赔保险金,至今没有哪个部门给该事故下结论和作责任认定。为了给儿子的死讨个说法,王胜明几乎跑断了腿。他的理由是,该配电房明显存在管理不善的情况,现在儿子无辜死了,反而落了个“盗窃”嫌疑,这明显属于有关部门逃避责任。

  参与调查的南川市安监局副局长伍文君12日向本报记者解释,配电房出事现场大门紧锁,窗户被人砸烂,死者被电击倒在房内,死者翻窗入室有偷盗嫌疑,因此责任自负。由于属于非经营生产事故,安监局不会下鉴定书。

  隆化二校郑光灿校长证实,王银强在校期间表现很好,人很老实,没有恶习。他对王银强涉嫌盗窃一说表示怀疑,他认为王银强可能是和小伙伴在配电房附近玩耍,不小心触电。王胜明夫妇和一些邻居也认为,难以想象一个不满12岁的小孩会去偷变压器。郑校长还证实,学生投保的太平洋保险公司听说王银强是涉嫌盗窃被触死的,拒绝赔付保险金,目前学校正与对方积极协商。

  据知情人士透露,出事配电房产权属于去年8月破产的南川宏益氯化铝厂,现在由租借厂房生产漂白粉剂的韦某负责使用及管理。出事前,该配电房围墙垮塌一段,韦某正组织工人修补,不料这期间出事。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配电房紧挨龙济桥及主干道,房屋陈旧,窗户玻璃支离破碎,残缺的围墙已经重新修补,周边几套房屋已经荒废。

  律师郭方毅认为:根据现场情况分析,缺乏充分证据证明死者有盗窃动机和行为。王银强有在附近捉迷藏的可能,保险公司拒赔理由站不住脚。由于配电房管理单位存在一定的管理瑕疵,未能及时制止未成年的死者进入高度危险的配电房,因此配电房管理单位对死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另外,死者监护人也存在监护过失,要承担部分责任。但死者父母可依法向法院起诉,追究配电房管理单位和保险公司的责任,如确实经济困难,还可向该所申请法律援助。记者许泉毕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