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回家看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10 大连日报

  徐颖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每当听到这首熟悉的歌,我就会想起父亲孝顺爷爷、奶奶的故事。

  我的父亲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爷爷、奶奶一共生育了七个孩子,父亲排行老三。1965年父亲报名参军,后来由于表现出色被提拔为干部。但部队却在遥远的皖南,除了书信往来,父亲只能利用每次的探亲假回家看望爷爷、奶奶。从我记事起,每次探家父亲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是大包小包地带些东西。六七十年代物质匮乏,白面、大米等都是金贵的食物,每次探家前父亲总要托人花很多钱购买细粮,坐四天四夜的火车拿回家。

  随着时间的推移,父亲1995年转业回到了大连,虽说离瓦市老家近了,但工作也非常忙。可无论怎样,每当过节和爷爷、奶奶过生日时,他都会抽出时间回家看望。1999年,84岁的爷爷左眼患白内障,视力急剧下降,几乎看不清东西,亲人们觉得爷爷年龄大,就不要花钱治了,为此瞒着父亲。后来父亲知道了这件事,急匆匆地赶回老家,把爷爷接到大连。在爷爷住院的半个多月里,父亲每天既要上班,又要照顾爷爷,天天忙得团团转,晚上总是陪伴爷爷到深夜……在父亲的细心照料下,爷爷的眼睛又恢复了光明。许多乡亲们说:“您老爷子真有福气啊!养了这么孝顺的儿子”。

  去年春节前父亲不幸得了重感冒,情况非常不好,我和母亲都劝他以身体为重,春节就别回老家了。可父亲说什么也不同意。他说:“每逢佳节倍思亲,父母年龄大了,思念儿女心切,我们要利用一切时间陪伴老人。”他在农村病情加重,还打了几个吊瓶,半个多月才康复,但父亲对此却从不后悔。

  父亲常对我们说,人老了最怕的就是孤独,孝敬父母不仅是看给多少钱,买多少东西,而更重要的是常回家看望,与老人进行心灵的沟通,情感交流。父亲的这番话也时时教育着我们,如今每逢过年过节我们也不忘回家看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