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农业科技确定4重点 实施农业科技传播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21 燕赵晚报

  实施农业科技传播工程

  本报讯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全省科技工作会上获悉,今后我省农业科技将实施4个重点,即“农业科技传播工程”、“科技培训百万农民”、“建立山区特色产业示范带”和“加强农业科技攻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实施“农业科技传播工程”。根据“三农”需要,针对原有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线断、网破、人散”的状况,构建新型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体系。这一工程要培育一批由企业主办、专家指导、下联农户的农业科技传播网络。通过人才、技术、信息、资金的聚集,采用企业、专家、农民利益结合的机制,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服务方式,探索一条适应市场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子。

  ———建立山区优势特色产业带。在太行山区建设生态经济、水土保持、生态农业、农牧加工、苹果、草莓、核桃7个科技示范园,同时建设燕山板栗、仁用杏、玉米、实用菌4大产业示范基地,形成园区带基地,基地带农户,点、片、面协同开发的山区优势特色产业群。

  ———实施“科技培训百万农民”计划。就是通过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技术培训,完善省、市、县、乡四级培训基地,培养一支高素质的管理和技术队伍,造就一批懂技术的农村人才,从今年起到2006年培训农民100万人。

  ———加强“农业科技攻关”。农科科研部门要围绕新品种选育、节水灌溉、标准化生产技术等研究,集中力量攻破一批农业发展中关键技术和科技难题。并凝练一批重大项目,争取列入国家计划,以推动我省在粮食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