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大量潲水流向何方?记者两天内3次暗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21 贵州都市报
  拉着潲水的三轮车在夜幕中朝雅关村方向驶去 金黔在线讯近日不断有读者向本报热线反映:在贵阳市大南门的南天门火锅店旁,有一辆小货车每天晚上都在此拉潲水,并担心这些潲水会被不法商贩拿去加工成潲水油后坑害消费者。为弄清潲水的流向问题,记者两天时间内进行了3次暗访。

  12日晚 盯上小货车

  3月12日晚9点整。记者的暗访车悄悄地停在南天门火锅店旁;9点25分,一辆带货厢的贵A227××单排座小货车从老东门方向驶来,停在了该火锅店旁。一位年轻的男司机下车将只有一扇后门的车门打开后回到驾驶室。9点38分,只见2名女服务员抬着一个白色的大塑料桶从火锅店里出来朝小货车走去,到10点一刻,服务员共8次抬出8大桶潲水和垃圾。为直接近距离拍到抬来的潲水,记者冒险下车在司机侧身不注意的情况下,将藏在衣服里的相机掏出来连拍3张。

  这时司机爬上小货车,在2名服务员的帮助下将一桶桶潲水抬上车倒进大铁桶里。此时记者才看清,车上有两个大汽油桶,其中一个是用2个汽油桶焊接起来的。司机一边用一根长的木棍或铁棍使劲搅潲水,一边观察着暗访车。10点50分小货车发动,朝老东门———省医———刑侦大楼———省政府———市北路———都拉营方向快速驶去。
工人抬出潲水
  一桶桶潲水被抬上小货车背着孩子的男子将饭菜进行分拣记者的暗访车始终同小货车保持在150米左右的距离,途中不时有一些小货车拉着满满的一桶桶潲水朝都拉营方向行驶。11点过钟,当记者追踪到雅关村时,突然小货车朝左边一拐停了下来,并迅速关掉所有的灯,记者一下子失去方向感,隔了一会,凭借汽车的灯光发现小货车停在路边一栋平房前,一点动静也没有。暗访的车朝前开一小段停下来观察,这时小货车闪电般从旁边飞驰朝贵阳方向驶去,而当暗访车再次调头追赶时,小货车已经在漆黑的夜里消失。前后不到10分钟,又没见小货车下货,怎么一下就不见了呢?

  在返回的路上,记者沿途看见,三轮车、摩托车、川路货车、小货车等像运输队一样,载着满满的潲水朝雅关村方向驶去,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有近40辆大大小小的车拉潲水。

  13日下午 暗访“养猪”村

  3月13日下午3点30分,记者换乘另一辆车进行暗访。来到昨晚小货车停靠的地方观察,四周的农民对陌生人的到来都用一种警觉的眼光审视着,有的还躲在窗后偷看着。朝前又走了一公里左右,在路边一老汉家门前停下,借故给汽车加水同老汉聊了起来。这位老汉说:偏坡村和雅关村养猪的很多。记者问拿什么喂猪时,老汉说到城里去收潲水,村里有一家姓刘的养了200多头猪,包下了贵阳好几家大酒店的潲水,光潲水就要支出几千元。记者装作不懂地问:潲水油很多,猪吃了不拉肚子?老汉接了记者递过去的一支烟后说:喂猪时都会将菜饭分开,把油打出来加工做其它的。那加工些什么呢?记者问。老汉这时有些警觉地看了一眼记者后说:“都是些国家不准搞的。”离开老汉,记者到偏坡村转了转。许多农家门前后院都摆着大大小小装潲水的塑料桶,有的还有一口口大铁锅,许多家都安装了铁水管制成的防盗门,有几家厨房的烟囱还冒黑烟。

  13日晚 小货车再次“失踪”

  3月13日晚9点15分,记者再次来到南天门火锅店追踪昨晚失踪的小货车。这辆小货车已经停在原地等候了。9点37分,两名一男一女服务员抬着第一桶潲水来到小货车前,之后每隔几分钟抬一桶出来,共抬4桶潲水。还是昨晚的司机,他下车后四处看了看,9点50分小货车装好潲水后沿着昨晚的路线开走了。小货车来到雅关村后停在路边同人说话。记者开车朝前走了一段后回头一看小货车又突然消失了,路边一个人影都没了。记者下车寻找这辆神秘的小货车,由于这里的地形比较复杂,记者找了许久也不见踪影。在返回的路口边记者突然听到路边房里有人说话:把锅抬过来。随后是一些杂声。在房脚流出一股股冒着气而且很臭的污水,绕到前面一看,铁管制成的防盗门用纸壳和木板封得严严实实。

  在返回的路上,仍看见大大小小拉着潲水的车……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