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母亲殴打亲生女 市民筑起人墙护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1: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虹红) “虎毒不食子。”3月13日,一位母亲却当众毒打自己年仅6岁的女儿,上百名愤怒的市民围住了这个狠心的母亲后,却发现她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处理此事的派出所民警也被难住了。

  毒打孩子引起众怒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你们快来看看,这儿有个女的把一个孩子打得满脸是血。”接到电话,记者火速赶到事发的西安市互助路上的兴庆市场。市场内,上百名市民正把一个30多岁的妇女和一个看上去五六岁的小女孩围在中央。孩子的小脸蛋上还残留着血迹,穿着一件粉色的棉毛衫,赤裸着站在地上的小脚也溅满了血迹。她身边的妇女鼻梁和手臂上各有一道伤痕,一件棉毛衫反穿在身上,下身是一条红色的线裤,两只脚也是赤裸的。

  围住她们的市民介绍,大约12时左右,这个女的突然疯狂地殴打孩子,引起人们的注意。拳打脚踢得把孩子打得满脸是血还不解气,她又用手揪住孩子的头发,把孩子提在半空中扇耳光。开始人们还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所以只是围观,但看到她打孩子的手段过于残忍,孩子的鼻血淌了一地,她也没有住手的意思,愤怒的人们这才拥上去从她手中救下了孩子。但孩子却不肯离开母亲身边。

  群众担心立即报警

  一位老奶奶给孩子递过去一个烧饼,却被她扇了一巴掌,人们多次试着把孩子与她分开,但她却死死的拉住孩子,孩子也再次大哭起来。虽然她骂人的同时还时不时用拳头和脚袭击阻拦她的人,但因为担心孩子和她在一起,会有生命危险,人们筑起一圈人墙坚持把她围在中间。其间一直有热心人给孩子递牛奶、水果和食品,但孩子怯怯的不敢接,妇女则一直咒骂围住自己的群众。

  给东关南街派出所报案后,两位民警开着警车赶到了现场,询问了半天,根据情形,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对母女,但母亲可能是位精神病患者。因无法处理,民警把她们带到了派出所。

  如何处理难住警察

  派出所里,妇女的情绪平静了下来,把孩子搂在怀里,给孩子讲起了故事,但无论民警怎样询问,她也不肯回答任何问题,万般无奈,值班民警又与西安市妇联及儿童回归村联系,但最好的结果也是可以暂时看管孩子。只要试图把孩子与妇女分开,妇女的情绪马上激动起来,怕出意外,民警们没有强行分离这对母女。该如何处理这件事?派出所的民警也被难住了。

  直到16时左右,女孩的舅舅和姨姨找到了派出所,他们介绍,妇女是西安市长安区炮里乡人,有间歇性的精神病,最近在西安打工,不知怎么突然犯了病,被殴打的女孩叫圆圆,是妇女的亲生女儿。早晨发现母女俩不见了,他们是一路找到兴庆市场才知道母女俩在派出所。再三叮嘱圆圆的舅舅和姨姨要监护好圆圆后,民警们才让他们领走了圆圆母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