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境年23项建议推出点子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1:07 沈阳今报

  记者张雷/文姜磊/摄今报讯市民为政府决策提供金点子,是沈阳市环境年的一大特色。在这些市民给政府的建议中,由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武云甫提出的就有23项,他成为了民间建议状元。

  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56岁的武云甫,从1986年起,先后发表了396篇关于城市建设的论文。昨天,当记者与他谈及这次所提的23项建议时,他认为这是自己在为政府尽一份力。

  在城市全面建设凸凹式绿地的规划设想,寄托了武云甫把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的心愿。沈阳市历史遗留的建筑垃圾堆、灰堆、渣堆有3000余个。建设凸凹式的绿地,拆违后的建筑垃圾可以优先集中到规划绿地堆成假山绿化。水系清淤时则可就近合理堆放于两岸绿化带内,充分利用其泥、肥、水资源。

  建设凸凹式的绿地,可以充分利用天然降水,节省自来水,这种省水型立体绿化,对沈阳这个缺水的大城市是十分必要的。这项建议已被纳入环境年政府的20项措施中。

  生态小区美好家园

  在武云甫的建议中,“生态环保住宅小区”将为人们提供最美好的家园。小区将是住宅和环境的有机结合体在规划设计上强调“节能、节水、绿、静、美、安”。

  生态环保小区将是一个生态系统,能源在小区生态系统内部有次序地循环转换,并与自然生态平衡,在这样的小区中,风能和太阳能将得到最大限度的使用,噪声将被屏蔽,,居民会获得一种高效、低耗、无废、无污染、生态平衡的居住环境。这样的小区多了,沈阳创模成功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污水回用节省优质水

  沈阳城市年需水量9.6亿立方米,年供水仅约七亿立方米。水成为了制约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沈阳可以加速建设六大污水处理厂,使污水达标重新使用,从而可替换五亿立方米的大伙房优质水。建设工业水源。全市实施限量供水和定额累进加价阶梯式计量水价,以水价为杠杆,让人们自觉节水。

  在武云甫的建议中,还有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城市空气污染综合治理等多项建议。市长陈政高曾说,环境年政府落实20项实事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政府将采纳更多的市民建议,人民的城市永远是人民建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