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造“皇太极广场” 故宫周边要穿绿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1:1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宏)古老、破旧的平房,已经开始拆迁,为打造“皇太极广场”绿地腾地。这是3月14日,记者在沈河区大众里一带看到的情形。今年,沈河区绿化任务13.58万平方米。在老城区“见缝插绿”开辟精品绿地,是沈河区的绿化特色。

  沈河区大众里一带,西邻故宫、北靠中街、东至朝阳街、南傍沈阳路,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将拆迁248户居民、16家单位,为“皇太极广场”建设腾地。“皇太极广场”分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地下、地上两部分。地上绿地部分为“王府园林”,总面积17390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中街地区的“绿肺”,并集休闲、餐饮于一身,广栽不同植被,使四季呈现不同色彩,形成水系、绿地、假山、雕塑等园林景观。

  沈阳故宫东侧的“御苑新村”中,现有一块绿地。沈河区准备将附近的消防队动迁后,与该绿地连片,成为8000平方米的精品绿地。同时,沈阳故宫西墙、北墙外,将形成8000平方米的精品绿地,使沈阳故宫周边三面绿树环抱,与红墙交相辉映,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

  据介绍,今年,沈河区将建设精品绿地3万平方米;单位庭院绿化8755平方米;推出沈阳六○六所、金属研究所两个单位庭院绿化典型;小区、组团绿化9.51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沈河区街路绿化2000平方米。其中,沈阳路、“东煤”北侧的仿古门市将拆除,进行绿化;青年大街、文化路立交桥下实施绿化;青年公园西南角处,将进行精品绿化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