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选”影响台湾青年择偶标准政治人物受排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3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台湾“总统大选”影响岛内青年的择偶标准,一项调查显示,有90%以上的未婚者不愿与政治人物结为连理,政治人物的形象太差,可能会“不顾家”、“对婚姻不忠”、“有三妻四妾”等。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坜美满服务中心于日前完成一项统计资料,询问1091名未婚者,是否愿意接受另一半是政治人物,结果有90%的受访者明白表示“不愿意”,仅有5%表示“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排斥”。

  中坜美满服务中心主任徐乃义指出,“政治人物”在一般人的心目中,多半是有钱有权、吃穿不愁,照理说,身为“政治人物”的配偶,应是“与有荣焉”才对,经徐乃义探询这些受访者对“政治人物”的看法,发觉他们对“政治人物”的刻板印象多半是负面的。

  据了解,女性受访者对“政治人物”的看法包括“不顾家”、“没有家庭生活”、“会有三妻四妾”、“对太太不忠”、“会吃喝嫖睹”等;男性受访者则担心会“很凶”、“没有女人味”、“不顾家”等。

  男性对另一半是“政治人物”的排斥程度,比女性还要高。男性受访者表示不愿与政治人物结婚的比率,高达93%。女性受访者则为88%,多数男性不愿与女性政治人物结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