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藏身密码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53 新闻晚报

  新华社乘坐从南宁—北海汽车客运快班的江苏游客陈宝明,抵达目的地时发现自己藏在行李包的1万元钱不翼而飞,而行李包一直放在汽车底部的行李厢里,当时接到报案的民警也不得其解。

  有人藏身密码箱一个日前被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检察院起诉的盗窃团伙揭开了这个谜:有人藏身密码箱,被混放在快班车底行李厢中伺机作案,然后钻回箱内到站后由同伙“拎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

  检察机关的起诉书称,这个5人盗窃团伙均为广东人,2002年11月开始合谋作案。他们买来大密码箱、手电筒、螺丝刀等工具,对14岁的卢某进行了专门训练,学会怎样自己钻进钻出密码箱,一个叫卢绍文的头目还专门带着卢某乘坐南宁—柳州、南宁—北海的直达快班车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1万元被摸走2003年11月5日上午,4名特殊的乘客坐上南宁—北海的一辆直达快班,他们将一只沉甸甸的密码箱交给司机放到车底行李厢内。在汽车出了南宁市区驶上高速公路后,藏在密码箱内的卢某收到了车上同伙通过手机发来的指令,从密码箱爬出来对行李逐一搜掠。陈宝明的1万元就是那次被摸走的。

  这伙狡猾的盗贼约定,卢某只动那些拉链箱包,不去碰密码箱,以免留下痕迹下车时难以脱身。这一团伙多次作案,胆子越来越大,他们甚至在南宁—柳州的快班上盗窃了一台笔记本电脑。2003年12月2日,形迹可疑的一大一小两名男子在北海市汽车总站被执勤民警拦住,惊慌失措的他们被带到了派出所,次日,另一名在南宁汽车总站行李寄存处提取赃物的同伙被抓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