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貂养殖场四千多只母貂离奇死亡 经济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4:06 今日早报

  早报讯前天上午,我省最大的水貂养殖场——海宁丁桥永晟水貂养殖场发生了建场以来最惨的一件事,场内养殖的4100多只母貂全部死亡,接到消息,笔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上午10时45分,笔者赶到位于丁桥镇勤海村的永晟水貂养殖场。一进门,一股腥臭扑面而来,工作人员正在把已死的和将死的水貂进行清理。满地的水貂尸体中,还有一些水貂在作垂死挣扎,浑身抽搐、伸舌自咬,颤抖着爬几步,然后吐着血沫而死。老板朱松林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着死貂胀鼓鼓的肚子说:“这些母貂肚子里都有了小貂,上月22日配的种,下个月13日就要开始生了。一只母貂可以生下四五只小貂呢。现在你看,4000多只母貂几乎都死了。”

  据养殖场的邹利峰说,事情是从11日开始发生的。水貂一般一天喂两次食,上午一次,中午一次。当天上午8点多,他们由专门的两个人拌食,水貂吃的多是小鱼、鸡杂碎等物。先拌的是给母貂的食,拌好后由饲养员分给貂吃。第一餐的食吃得干干净净。可下午,饲养员就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劲,第二餐的食,母貂几乎都没动,有的开始出现抽搐咬舌等中毒症状。因为怀疑食物中毒,他们开始给全部的貂喂药。因为母貂已怀孕,所以没能吃激素类药物,所以只能吃一些牛奶、维生素C、维生素B6等营养食品和三九胃泰中成药物。饲养员黄仲民回忆说,当时貂儿吃药时已经吐血沫沫,肚子胀胀的,还拼命要喝水。12日上午开始,就有200多只貂陆续死去,杀掉后,发现母貂肚子里的小貂都已经成形。这次死亡的全部都是母貂。为什么公貂能躲过一劫?他们的解释是:他们拌食是先拌母貂的食,然后再给公貂拌食。

  13日一早,一夜未睡的邹利峰早早赶到养殖场,发现母貂几乎都不行了,于是早上6点多,他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养殖场是2002年5月开始筹建的,采用的是股份制。朱松林、邹利峰都是股东。他们告诉记者,这里是浙江省最大的水貂养殖场。他们从2002年10月开始引种,现在养殖技术已经基本成熟。目前正在申报省中小型科技企业。现在场内有4180只母貂和900只公貂。据朱松林说:这次水貂死亡直接损失在100万元以上,现在皮毛价格飞涨,间接损失难以估算。

  事情发生后,海宁市公安等部门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调查组。目前由于送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尚未出来,所以性质难以确定。据了解,农经部门专门提取了样本送省农业厅检测。省农业厅昨天电告了检测结果,排除了发病死亡的可能。

  通讯员 王超英 朱利芳 文/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