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6级台阶36道“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4:16 新民晚报

  行李箱装了轮子,乘客确实省力不少。但经过铁路上海站地下通道时,不料行李被“卡”——36级台阶36道“坎”

  “来,帮忙搭把手,你也看到的,台阶这么高,我一个人抬不上去的”。昨天上午,在铁路上海站南广场连接北广场的地下通道出口处,一个“货托”对跟在后面的乘客说。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倒是实话,整整36级台阶,一副行李架上撂着两大包行李,就算装有两个轮子,面对没有坡道的台阶,也是无计可施,只能凭力气一级级硬抬上去。

  经过通道十分吃力

  这个地下通道,连接着铁路上海站南、北广场以及轨道交通一号线、三号线,每天通过的客流不下几十万。可南边出口有36级台阶,北边两个出口各有35级台阶,每天不知“卡”住了多少旅客拉杆箱的轮子,浪费了大家多少力气。记者看到一个旅客先把几包物品从行李拖车上卸下,再分几趟运下台阶,每次只能搬一包物品,十分吃力。旅客单身一人时,还要麻烦路过的好心人帮忙照看一下东西,免得被别人“顺手牵羊”拿走。

  行李轮子此地“罢工”

  轮子“兜不转”,是铁路上海站周边许多交通要道的“通病”。比如旅客坐火车到了上海站,拖着拉杆行李箱出站,走过南广场,到了轨道交通一号线1号、2号入口处跟前,只好收起拉杆,提着箱子走下28级台阶了。

  轮子被“卡住”的原因,在于下地铁站的台阶未设滑轮可利用的坡道,而且没有自动扶梯。上来倒是有自动扶梯可“借力”,下去就难多了,让人有“上山容易下山难”的感觉。

  轮椅旅客“步履”艰难

  除了“无坡”的台阶之外,站区周边一些道路的上街沿未设缓冲坡道。记者看到,一位坐轮椅旅客被家人推出上海站西南出口,到马路对面公交站点去,短短几十米的路,旅客坐在轮椅上被颠得十分难受。

  在通道台阶的边上加道坡,将人行街沿的“落差”填填平,可能都是不起眼的小事,但对那些有需要的人来说,却是造福不浅的要紧事,何乐而不为呢?

  本报记者刘珍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