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植树活动专题 > 正文

保护母亲河大型植树活动千余市民周末去植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4:45 郑州晚报

  河南报业网讯:3月13~14日,千余市民参与由团市委、本报等4部门联手推出的“保护母亲河”大型植树活动 ———众人播绿樱桃沟,在贾鲁河源头侯寨乡樱桃沟,他们种下绿色的希望。

  13日,植树现场,73岁的老人李学亮前前后后忙活着,李大爷祖祖辈辈生活在樱桃沟村里,儿女已在城里置业买 房,可是他舍弃不了这片樱桃林和养育自己的贾鲁河。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在“家庭林”里,最庞大的队伍要数刘大妈一家了,老老少少来了9口人,大妈说,春天出来植树已经是她们家的一 个传统项目了,前年在邙山种了10棵,去年在生态园种了80棵,今年准备再种10棵。刘大妈说,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就 是让他们亲历亲为。以前经常跟孩子说要保护树木、维护生态,小孩子不太明白,经常让他们种树,效果就特别明显,现在, 她4岁多的外孙一看见有人往树上搭东西或者折树枝就特别气愤。

  来自本报发行部的十几名“小红帽”种下一片“晚报林”,红色身影在人群中不停穿梭,帮别人浇浇水,挖挖坑,快 乐写在脸上。

  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今年种的是矮化树苗,和以往的樱桃苗相比,好管理,枝条修剪量也比较小,成活和结 果率都比较高。从小树种下、成活,侯寨乡将派专人护理,让小树长大成林。(记者栾姗王秋欣)

  相关专题:2004植树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