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仔无钱嫖娼心理不平衡 冒充警察敲诈嫖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6:28 生活报

  白万银 本报记者 孙殿喜

  看到别人嫖娼自己心里就痒痒起来,但苦于没钱,便萌生了报复心理。鉴于嫖娼者怕警察的共性,于是决定冒充警察,敲诈嫖娼者。日前,涉嫌冒充警察敲诈的杨某被大庆市萨尔图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去年,25岁的青年杨立臣从外地来到大庆市打工,他在三环机修厂平房区一带租住了一间房子,但他很长时间也没有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很是惆怅。

  今年2月11日10时左右,他从租住处出来,不远处一平房门前有位三十多岁打扮妖艳的女人向他亲热地招手。杨立臣马上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但因兜内空空,只好悻悻地离去。刚走出几步,他再回头,发现那女子正拉着一位40多岁的男子进屋。杨立臣心里很不平衡,于是,他躲到了暗中,当嫖娼男子从平房里出来时,杨立臣立即迎了上去,冲着那个男子嚷道:“刚才你进那屋跟那个女的干啥了?是不是嫖娼了,走,跟我上派出所去”这名男子顿时被吓得语无伦次,向杨立臣求起饶来,并掏遍了所有的衣兜,拿出七八十元钱,杨立臣看实在诈不出什么“油水”,就收了钱走了。

  事后,杨立臣不禁暗暗窃喜:这可是一条发财之道。他知道嫖娼者都怕警察,于是他花200元钱办了一个假警官证,和一个外号叫“大个”的男青年合伙干起了诈骗。

  2月12日10时许,家住东风新村60岁的周老汉,来到三环机修厂平房区找“小姐”消遣。已在这里守株待兔好几天的杨立臣和“大个”发现后,便跟踪周老汉来到东风新村二区,杨立臣上前掏出警官证对周老汉说:“我们是警察,跟我们走一趟吧”随后两名“警察”将周老汉押上出租车。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大个”自称是队长,让出租车司机往看守所开,并对周老汉说:“那个女的已经招了,供出你刚才嫖娼了,我们现在要拘留你。”周老汉一听马上求饶,杨立臣便开口说:“要想摆平此事,得拿1.5万元罚款,还得另给我们哥俩5000元好处费。”周老汉听后连忙表示同意。由于周的家中没有那么多现金,两人又带着周老汉到银行取出2万元钱。

  第二天,杨立臣单独来到周老汉家,见他一人在家,就说:“你还得给我掂对点儿钱,这么大事儿就这么了了,太便宜了吧?”周老汉怕把事情捅大,就央求说家里只有1000元钱。周老汉开柜拿钱时,急不可耐的杨立臣上前抢夺起来,这一举动引起周老汉的警觉,便向杨要2万元钱的罚款单,拿不出他就报警。惊慌失措的杨立臣开门逃走。周老汉随后追了出去,撵上去厮打在一起。

  2月13日下午,大庆市萨尔图公安分局庆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杨立臣抓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