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费提醒:增高仪 让我如何相信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15日电(记者周润健、郭晓莹)为了让自己再长高一些,很多人四处求医问药,用尽各种办法。有些厂家瞅准时机推出各种增高的仪器,一些增高仪广告频频在广播、电视、报纸上出现,且有泛滥成灾之势。正是因为轻信了这样的广告,南开大学的学生李萌萌在购买某“增高仪”使用一年半,却发现自己一点没长高。

  2002年19岁的李萌萌踏进大学校园,但一米五七的身高令她很自卑,她非常羡慕身边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那些个儿高的女孩子。有一天,她在听广播介绍某种“增高仪”,发现众多的“受益者”反映使用“增高仪”后长高了,于是她便迫不及待地找到了那家专卖店。

  李萌萌说,当时,专卖店里的场面十分火爆,挤满了前来咨询和购买的学生和家长。商家非常郑重地承诺:只要按说明书坚持使用,一年内至少能长高5厘米。如果不见效,商家将免费更换新一代的产品。经此鼓动,李萌萌买了一部。之后,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她始终按说明书的要求一丝不苟地坚持着,却一点也没长高。

  2003年7月,李萌萌找到这家已经变更地址的专卖店要求退货。店家却以发票上的公章不对为由推托。经过一番交涉,终于同意在发票上补盖一个公章后,给她更换一部新一代的产品。

  长高心切的李萌萌依然一丝不苟地坚持着用新产品为自己进行“治疗”。然而直至今日,她的身高依然是一米五七。

  明白自己上当的李萌萌气愤地说:“其实他们的新一代产品无非就是换了一个新壳,拿更换新一代产品当幌子骗你掏钱买就是了。我每次去找他们解决问题时,都会碰上四五个和我一样的受骗者,而那些‘受益者’其实都是托儿。”

  记者从天津市工商部门了解到,按国家有关规定,对医疗器械广告实行强制代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不能自行到媒体去发布广告,而是必须通过具备一定条件的广告公司的代理才能在媒体上发布广告,广告内容应严格按照药监部门的批文,不能擅自增减。

  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副主任医师张茵颀介绍,孩子身高出现问题有很多原因,家长一定要带孩子来保健部门咨询,在医生的帮助下弄清病原,对症下药,切不可盲目相信增高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