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费警示:谨防办卡消费六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7:43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3月15日电(记者张周来)健身卡、美容卡、美发卡、保健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大量的服务行业消费卡开始走进普通百姓的生活,办卡消费优惠、免费赠卡等活动的确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少便利。

  但消费者只要稍加注意就会发现,这种消费卡制作、发放在服务方,“最终解释权”也在服务方,消费者往往吃了亏不知道怎么回事。刘云女士最近到她常常光顾的一家美发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店准备打理一下头发,结果发现“老地方”竟然已经人去楼空,拿着自己“存有”200多元的薄纸片刘女士气不打一处来。

  针对办卡消费服务承诺无法兑现的情况,广西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出2004年第一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谨防办卡消费六大陷阱:

  陷阱一:以极优惠的条件吸引消费者购买消费卡后,以营业场所变更、撤销等为由携款逃跑,使消费者蒙受经济损失。

  陷阱二:以免费赠送诱导消费者办卡,在办卡之前经营者将服务内容和服务承诺说得天花乱坠,一旦办好卡,消费者得到的却是另一种待遇。

  陷阱三:以让利的方式向消费者推销办卡,当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经营者趁机向消费者推销一些质价不符的产品,巧立名目收取各种额外费用。

  陷阱四:以甜言蜜语诱骗消费者购买消费卡,但消费者持卡消费的金额比现金付款方式还要高,消费者并没有得到实惠。

  陷阱五:以连锁店的形式推销消费卡,消费者在其不同分店持卡消费时却另外加收费用。

  陷阱六:以第一次感受价来吸引消费者购买消费卡,消费者在持卡消费后,价格与第一次感受价相差极大。

  广西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名目繁多的消费卡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办卡前要详细了解持卡消费的服务项目,要做到明明白白消费,不要被商家的假话所蒙蔽;二是消费者在持卡消费时要仔细斟酌、精打细算,确保自己得到真正的实惠;三是对规模较小、经营管理状况不佳、未能证明其合法经营的商家要慎重选择;四是办卡消费最好签订书面协议,对相关内容作出明确规定;五是办卡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便在发生消费纠纷时投诉有依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