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加爵落网专题 > 正文

马加爵亡命“天涯” 落网 记者第一时间连线马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1:26 新闻晨报


云大命案嫌犯马加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晨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马父——“儿子你为什么要这样”

  记者杜琛

  晨报讯 昨晚7时30分左右,云南大学“2.23”血案重大嫌犯马加爵在海南三亚市河西区落网。晚上11时,晨报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连线几天前刚刚采访的马加爵的家人--远在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西宾阳县宾州镇的父亲马建夫,以及马加爵的母亲李凤英。知道儿子被抓的消息后,老人出乎意料地镇静:“这是迟早的事。”老人告诉晨报记者,他现在迫切想见到儿子,就只想问他一句话:“儿子,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昨晚10时左右,马建夫老两口正准备睡觉。突然,马加爵在云南大学的一个老乡打来电话,说马加爵被抓住了。得到儿子被抓的消息,马建夫说他当时的心情很复杂但又平静许多,“他应该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责,他一天在逃,我们也很难受”。但在最初,马建夫说他并没有马上将这个消息告知马加爵的母亲,因为爱人为了儿子的事已经大病过一场,前天刚从医院回来,身体现在还很孱弱,头还在隐隐作痛。“我怕她受不了,万一再出个什么三长两短——”马建夫就先偷偷给自己的姐姐、弟弟打了电话,商量怎么能再见上儿子一面。他记得,上一次见儿子还是在2003年的春节。

  躺在床上的李凤英觉察到了丈夫的异常,问马建夫:“是不是儿子被抓了,你告诉我呀!”马建夫点了点头。李凤英听后当即晕倒在床。接到晨报记者的电话时,李凤英刚从昏迷中醒来,电话那头的她一句话也说不出,记者听得到的,只是她长时间的抽泣声。

  马建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觉得白白养活了一个20多年的儿子:“我怎么也不明白一个以前那样聪明,懂事的孩子竟然要做出这样违背法律的事情。就为他一个人,所有家人都得背负一辈子的恶名。”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正在对马加爵进行审讯。

  2004年2月23日,云南省昆明市云南大学生化学院生物技术专业4名学生被发现死在该校学生公寓里。案发后,云南省公安厅和昆明市公安局立即派出侦查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经公安机关检验认定,已潜逃的马加爵有重大作案嫌疑。

  犯罪嫌疑人马加爵,1981年5月4日出生,云南大学生化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00级学生,性格孤僻、性情粗暴,爱好打牌、上网和看黄色及武打录像,熟悉农村生活,逃跑时随身携带两名被害人身份证。

  相关专题:马加爵落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加爵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