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次手术救回宝贝胳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9:19 沈阳晚报
  作为一个三口之家的主要劳动力,今年40岁的铁岭农民王海涛深知一只胳膊对自己一家生活的重要。3月15日,当他躺在病床上看着自己手指的红色血润,同时感到左胳膊的痒痛时,心里明白这条本该在十几天前就“截掉”的胳膊终于保住了。

  3月3日清晨,铁岭市农民王海涛打算用“绞龙机”绞草时,机器突然出现了“死机”,王海涛急忙拉下电闸,伸手去将机器里的草杆等杂物清理开。

  就在王海涛专心清理机器中的杂物时,被拉开的电闸意外地合上了,“绞龙机”突然加足了马力迅速转动起来。此时,王海涛的胳膊正在机器里面,他感到情况不妙,但已经晚了:“绞龙机”一口“咬”住了王海涛的左胳膊。

  几分钟后,待王海涛终于将胳膊从机器里拉出来时,左胳膊血肉模糊,半边身子已失去了知觉。当日中午12时,处于昏迷中的王海涛被送到了沈阳市骨科医院。

  医生经检查发现,王海涛的胳膊大部分骨肉分离,且有五处粉碎性骨折,肘、腕部位完全脱臼,左手因为长时间缺血已经灰白、发凉。按常规处理应当截肢,以防止感染危及生命。但考虑到截肢后,患者家庭失去了一个劳动力,会影响到患者今后全家的生活。于是,医生果断为患者采取了一个接骨手术:将脱臼的部位复位、断骨接上,胳膊上残存的肌肉、肌腱、断开的血管重新连接起来……一直到次日中午12时,六次手术保住了王海涛的胳膊。本报记者孙洪伟摄影沈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