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悬赏捉拿在逃嫌犯专题 > 正文

爱海的孩子海边落网 马父神情黯然同学反应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0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 (记者段钦中莫义君) 3月15日晚10时许,得知儿子马加爵在海南三亚被逮捕之后,在宾阳的马加爵父母一言难尽。

  南国早报记者连夜赶往宾阳,探望了近日饱受煎熬的这对老人。马加爵的父亲说:“我们很难过,我白养了这个儿子。”马加爵的父亲马建夫告诉记者,在当晚10时多,他们接到了云南公安厅打来的电话。云南公安厅的警察告诉他,马加爵已于晚上8时许在海南省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亚落网。通话时间只有一分钟左右。

  马建夫说:“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难过。他(马加爵)以前是一个聪明的好孩子,突然之间却变成了这样,我一下子很难接受……我们白养了这个儿子。马加爵的妈妈自从知道这个消息后,就一直哭个不停,她老在后悔没有叫马加爵寒假、暑假回家和家人见面。要不然也不会出这样的事。”当晚11时28分,记者赶到马家的时候,身心疲惫的马的母亲已经睡着。据马建夫说,这些天来,马的妈妈吃不好、睡不好,整天在哭。

  好在亲戚朋友和邻居经常来看望安慰,她的情绪才不至于太过低落。

  得知马加爵被抓,马建夫也在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的兄弟姐妹。兄弟姐妹都表示,现在知道结果了,怎么判决得等有关部门来裁定,并劝马建夫夫妇要保重自己的身体。马建夫说:“在知道这个消息之后,云南和宾阳的警方都安慰了我们,我们很感激。现在,因为打不通电话,所以还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在南宁的马加爵的哥哥及在柳州工作的姐姐。”马建夫说,最近这段时间,他们都没有出门,家里的几亩地也叫别人来代种了。

  记者还在马加爵家附近采访了几位村民,他们均表示,尚不知晓马加爵被抓的消息。他们也平静地对待这件事情,等待着事情的真相大白于天下。而在县城的一些网吧中,记者则了解到,很多网民已经从网上得知马落网的事。他们说,当晚8时多网上就已经有这个消息了。

  “爱海的孩子”,最终在海边落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 2月28日,本报记者在宾阳县采访曾经教过马加爵的高中班主任卢利铭老师时,他说起了马加爵曾经“走失”的事情。

  卢利铭说,2000年会考完了之后,学校给了高三学生两天假。马加爵就一个人去了贵港。本来预定当天返回宾阳,但是误了车。所以只好在贵港过夜,因没有钱住旅社,所以就在贵港车站徘徊,结果让贵港车站的巡警发现。

  当时,从马的口袋里搜出一把电工刀。后来校方派人将马接回。据马加爵自己说,去贵港的原因是因为他从来没看过海,见贵港有个“海港”的“港”字,便独自到贵港去“看海”了。

  没想到,在不到5年的时间后,这个爱海的孩子却以公安部A级通缉犯的身份,在他曾经向往的大海边被捕了。

  云南大学反应平淡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 得知马加爵已于昨日晚7时30分在海南三亚被警方抓获后,昨日晚10时许,记者前往马加爵的母校———云南大学,了解到部分云大学子及学校公安对此事的一些看法。

  昨日晚10时左右,位于青云街云大门口显得格外冷清。学中文的女生小陈告诉记者,自从知道马加爵杀人逃跑后,她们心里很担心自己的安全,学校里除了加大保安力度外,还严查学生宿舍,要求每个宿舍选出一个舍长,专门统计每天在宿舍留宿的成员,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留宿的,必须向老师请假,征得同意后才得在外留宿,小陈说:“我们私底下聊天时都认为马加爵肯定会逃到国外去,柬埔寨、越南之类的国家,然后躺在偏僻的山沟里。

  但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了,有点戏剧性。”小陈笑着说。

  学旅游管理的罗同学告诉记者,他的宿舍与马加爵挨着。他们又都住在3楼,平时打饭、上课也经常能见面,但彼此混个“脸熟”却从没有交谈过,他只感觉马加爵这人比较内向,不爱说话,平时也能看到马加爵和被害的4个同学相处得不错。“现在他被抓了,我想不管怎么样,触犯法律的人都应该受到相应的惩罚。”学英语的陈芳则对记者告诉她的消息表示百分之百的怀疑,“不会吧,哪有这么快就被抓了。”她一再追问记者,消息会不会中途走样或是从网上传来的小道消息。

  “我才不信呢,我只要一上网,搜索‘马加爵’这三个字,许多聊天室里都有人用这个名字在聊天呢!”陈芳说。据云南大学公安处正在值班的张先生称,他也是在22时15分左右知道马加爵被抓的消息,“当时,心里压着的石头总算落地了,他总算难逃法网”,张先生称,这个消息是稳定学生情绪的一个好“处方”。

  昨日22时50分许,记者来到云大鼎新学生公寓(即马加爵杀人现场),2个保安正拿着警棍在四处巡逻,公寓大门早已“铁将军把关”,一名值勤的保安称,不管有没有抓到马加爵,他们也会照常巡逻,进一步加强保安措施,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

   

  相关专题:悬赏捉拿在逃嫌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